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意外的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的收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把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入冰箱,哪一杯先凍成冰?你一定很意外,答案是熱水先凍成冰。當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這個介紹時,跟你的感覺一樣,於是我就興緻勃勃地跟媽媽一起做起實驗。 

  我在兩個玻璃杯里分別倒入同樣多的熱水和冷水,做上標記,放入冰箱,耐心等待。十分鐘過去了,我打開冰箱,發現冷水杯內壁起了一層薄薄的霧,熱水杯內壁布滿了小水珠。 

  摸摸熱水,水變溫了;再摸摸冷水,水已冰涼。 

  又是十分鐘過去了,再看時,熱水變成了冷水,而冷水卻隱隱約約有些冰碴了,像有裂紋的玻璃。我疑惑不解地看着媽媽,說:“不會是冷水先凍住吧?”當冷水的上面結了一層薄冰的時候,熱水卻原封不動,甚至當冷水結了厚厚一層冰的時候,熱水依然無“凍”於衷。這時,我和媽媽已深信冷水將先凍住。媽媽趁機教育我:“許多事情只有自己親自嘗試才能得出結論,有時甚至書上也會出現錯誤。”我也很生氣,也不知多少人被那本書騙了。 

  一個多小時后,我抱着最後一絲希望走進廚房。當拉開冰箱門的時候,我愣住了,奇迹出現了,那杯熱水變成了堅固的冰,而那杯“先發制人”的冷水卻是厚冰下面水潺潺。我和媽媽目瞪口呆地站在冰箱前,幾乎不相信眼前的事實。媽媽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事情就是這樣,不到最後時刻誰也預料不到結果怎樣。”我雖然不知道熱水先凍成冰的原因,但這個實驗讓我獲得了超出實驗本身的收益,我明白了任何事情不管前面的情景怎樣,結果卻很難說,在看待問題的時候不能輕易下結論。 

  就在我構思這篇文章的時候,電視上正在演乒乓球比賽,中國運動員王勵勤再贏一個球就能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媽媽說:“就像乒乓球比賽一樣,打不到最後一個球,就不能說王勵勤能贏。”果然,王勵勤在輸了那個關鍵的球后,又連連失誤,最終輸掉了整場比賽。

您正在瀏覽: 意外的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