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勇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需要挫折 

它是成功創業者的無窮財富,它是意志不堅者無法逾越的鴻溝,它也是生活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它就是挫折。 

  暴風雨來臨時

“媽,你看,我考了滿分,第一名吶!”我得意地盯着那猶如盛開的花兒一般鮮艷的一百分,手舞足蹈的比劃着我是怎樣怎樣攻克一個個難題的,媽媽卻一如往日的平淡,說:“千萬別驕傲,可不能大意啊!”可是這時已是驕傲的我又怎麼會有心思聽進去呢? 

  暴風雨來臨時 

不久,數學便掛起了紅燈籠,地理也差點掛了科,一向對知識鑽研細膩的我怎能忍受得了這般打擊?我哭了,窗外風雨交加如同我的心,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睛,然而禍不單行,一向對我疼愛有加的奶奶也離我而去了,我如遭雷擊,常在夜裡哭醒,那段日子對我來說彷彿沒有陽光;班主任也說我整天“淪陷”,媽媽察覺我整日悶悶不樂,她並沒有說什麼,只給了我一句話“少年壯志不言愁”這番良言像一陣清新的春風,吹醒了我昏昏欲睡的頭腦,像一場綿綿的春雨,潤澤着我心頭潛滋暗長的幼苗。我理解了母親的話,也理解了母親的一片苦心,於是,我開始了改新。 

  暴風雨來臨后 

我不再沉浸於悲傷之中,而是勇敢地直面挫折,悲痛似乎已變得微不足道。每天放學回家,我都不停地在腦中回想自己在課上哪一環節做得不好,哪裡應繼續做下去那一應該進……很快我又臨來了期末考試,我一絲不苟的答完了最後一道題,千斤重的心終於放下了,我笑了。結果和我預想的一樣,我坐上了原來的寶座,陽光也有暗淡的時候,但生命的花朵永遠鮮艷,當我又一次捧回滿分的試卷,我和媽媽都真正地笑了,開心的眼睛里跳躍着青春的火花。 

失敗之後接踵而來的是成功,是生活讓我徹底領悟了“落後就要挨打”“風雨彩虹,鏗鏘玫瑰”想要成功,就要挫折,生活需要挫折,因為有了它,才會有明天的輝煌與成功!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