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謝謝你,為我助跑7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為我助跑7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那麼一個人,在你悲傷的時候給予你最大安慰;曾經,有那麼一扇門,在你迷惘的時候永遠為你開着;曾經,有那麼一雙手,在你絕望的時候,輕輕地撫摸着你的額頭。是的,這個人就是生我養我的母親。

  我是個農村女孩,自小調皮,常常犯錯誤,被人們稱為“野丫”。我不知道我跟母親之間前世有什麼債,母親註定要償還,而我是母親今生最大的債主。

  母親很勤勞,雖然只讀過初中,但懂得的知道和道理不知比我多多少。於是我便在母親的一些諺語下逐漸成長起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母親常跟我講的,農村的人基本沒什麼固定收入,只有靠養豬、買柴來貼補一些家用,也許經受了貧窮,懂事也快,我很早便在母親那雙充滿老繭的手的撫摸下懂得了什麼叫做艱辛,什麼叫做困苦,什麼叫做要好好讀書。就這樣,母親熨平了我走向小學,走向初中的一道道門檻。

  母親對我說,山裡的孩子唯一的出路就是要好好讀書,要想翻越這座山就得靠自己努力拚搏。我明白,兩個姐姐都沒考上好的學校,她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我這個17歲的少女身上,也許這是她精神的最大釋放吧。

  如今的我,坐在考場上,望着窗外的流水匆匆流過,恍惚間,覺得自己長大了。而母親卻蒼老了。儘管自己處在發燒、起水痘的痛苦中,但只要想到開考前夜母親打給我電話,電話里聽到母親熟悉親切的聲音,給我加油鼓勵的話語,我便忘了所有的病痛。我相信,那是給予我最大的力量。

  母親,謝謝你!我不羨慕孟子,他的母親為他三遷,我的母親給予我的是我的整個人生,勝過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

  母親,謝謝你,為我助跑!我希望多年以後,耳旁仍有你為我加油鼓勵的聲音。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為我助跑7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為我助跑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