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月此時照我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此時照我還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已是中秋,明月還沒有露臉的時候,家家戶戶的人們早已坐在庭院中,邊乘涼,邊品嘗着節日的佳品。最興奮的要算那些無憂無慮的孩子們了,他們三五成群,笑着,鬧着,在村中竄來竄去,玩打仗,捉迷藏。孩子們的快樂讓大人們也覺着生活是那麼的甜蜜和充實,整個村莊沉浸在一片祥和的氣氛中。 

  而我,這時正獨自漫步在村外田間的小路上,任陣陣溫涼的秋風吹拂我散亂的頭髮。我漫無目的地徘徊着,思緒不知不覺又飄到今年那令人不安的“黑色的六月”。 

  對於中招考試,我不像有些同學那樣,抱着僥倖,或充滿畏懼。要知道,苦苦奮鬥了三年的我,正等着那個時刻的早早到來。我相信,那個時刻一定充滿了鮮花和陽光。 

  中考結束了,我更加充滿了自信。那天,從地里鋤草回來,就看見母親站在院子里,欣喜地拿着一個信封左看右看。我知道,幸運之神已降臨到我的頭上。 

  我抑制着內心的興奮,放下草籮頭,把手臉洗凈,從母親手中接過那封信,抽出裡面那幾張薄薄的紙,只看了一眼,便要跳起來。哦--我被重點高中的實驗班錄取了。 

  傍晚,父親從地里回來,我忙跑過去,把自己考上重點高中的喜訊告訴了他。父親高興地咧開嘴笑了,連說:“考上了好,考上了好。哦,我娃真中。” 

  晚上,母親把家裡那為數不多的雞蛋拿出幾個給我煮了,硬是一個接一個地塞給我吃,算是給我的獎賞吧! 

  飯後,父親拿着入學通知書和報名須知在燈下看了又看,他心事重重地把母親叫到身邊,像在商量着什麼。母親一邊不時地點着頭,一邊用袖口擦拭着眼淚,還不住地嘆着氣。一種不祥之兆湧向我心頭。屋裡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後父親招手讓我過去,用嘶啞的聲音跟我商量:“娃,這重點高中咱就不上了吧!複習一年也誤不了你成材呀!” 

  我大吃一驚,伸手把父親手中的入學須知奪了過來,仔細一看,原來,我考上的不是重點高中的本部,而是分校,每年的學費就高達七千多元。 

  我徹底明白了,所謂的實驗班只不過是一個美麗的噱頭,只不過是學校斂財的一種工具。我們這個家庭如何能承受如此高昂的學費啊? 

  我什麼也沒說,轉身向外走去,沒有一滴淚,只覺得兩腿沉沉的,腦子裡好像有種什麼東西在不斷膨脹,很快波及全身,像要把我炸裂似的。眼前浮現出那已住了幾十年的瓦屋和日益憔悴的父母。我能說些什麼呢?可我真實在是不甘心,以我的成績,怎麼會考到一所私立學校?況且我也根本就沒有報考那所學校啊!怎麼可能呢? 

  如今,已經開學多天了,我將何去何從呢? 

  我漫步在這田間的小路上,不知徘徊了多久,溫涼的秋風拂過耳邊,周圍靜悄悄的,偶爾一兩聲蛐蛐的叫聲,打破這原野的沉寂。抬頭望向東方的天空,月亮正努力從彤雲中爬出,露出了半個臉龐,霎那間噴薄而出,又圓又亮。 

  我不禁一顫:明月何等的堅毅啊,它何曾沒有被埋沒、被遮擋過,然而它終能擺脫困擾,向世人展示它的光華和風采。 

  我終於明白:當一個人身處逆境之時,也一定要保持冷靜,不要煩躁,不要氣餒,要有足夠的勇氣衝破重重的阻力,方可展現自己的輝煌,最終實現自己的宏願。 

  望着這輪明月,我心裡豁然一亮,頓覺天地之間無比開闊,腳下的田邊小徑也明亮多了,它遠遠地延伸着,直通村頭大道。對,何不趁此明月,踏上歸途,與家人共享這美好的中秋佳節呢? 

指導老師:夏建立

您正在瀏覽: 明月此時照我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此時照我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