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少年中國——國慶60周年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中國——國慶60周年作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你還是一個吮指的嬰兒時,你可曾知道有多少人為了你的將來奮鬥;當你還是一個幼稚的孩童時,你可曾知道有多少人為了你的成長努力;當你出落成一個翩翩少年時,你可曾對你的童年心生感慨?

  中國,可愛的祖國!經歷了幾十年的風風雨雨,掙脫襁褓,你終於誕生了!走過了六十年的風霜雨露,你又終於屹立於世界之林。今天,我們迎來了您的六十華誕。您正值青春年少,欣欣向榮,您是我們的春天,您是我們的陽光,你是中華民族發展的核心動力。回首往日,您經歷了許多——

  中國,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是您的血脈。自夏。商。西周以來,衍至唐、宋、元、明、清,直到今日,有多少仁人志士為了你的繁榮昌盛而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古有“貞觀之治”。“康乾盛世”今有毛澤東。鄧小平。胡錦濤一代又一代的偉大領導者。是孫中山先生帶領人民推翻了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專制,使民主共和觀念深入人心;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深入中國,改變了中國人民落後的思想;是毛澤東主席帶領中國人民奮起抗爭,是東方屹立起一個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

  時至今日,中國由“東亞病夫”蛻變為“體育強國”,鄧亞萍。郭晶晶。姚明。劉翔等體育巨人在各項體育賽事上為國爭光。中國加入聯合國,成為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成功舉辦奧運會。殘奧會,一次又一次讓世界認識了這個光芒萬丈的國家,“抗擊非典”。“汶川大地震”。“台灣颱風莫拉克”期間的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讓世人懂得了什麽是真正的團結,什麽是真正的愛心——

  2009年10月1日,這是舉世矚目的一天,在國慶大典上,戰士們一張張年輕的閱兵臉,挺拔的身姿,整齊的步伐,讓我們看到了中國戰士的英姿勃發,一幅幅花般的笑臉,一陣陣清脆的歌聲,讓我們明白了“少年強則中國強”的含義。此時此刻,我不禁激動萬分,喜悅萬分,感慨萬分。中國,我偉大的祖國!

  中國,60華誕的祖國,你的光輝。燦爛帶給我們無限榮耀,中國,少年中國,願你永遠繁榮昌盛,生機勃勃。我愛你,中國!

  南陽市二十三中九年級二班 張帥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少年中國——國慶60周年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中國——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