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愛在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愛在心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是一種高智商動物,擁有智慧、勞動力以及豐富的情感,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七情六慾”。當然,友情也涵括期間。要說親情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愛,那麼友愛便是世間最可愛、最單純、最值得銘記一生的情感!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成語:“兩肋插刀”,最簡單的解釋便是指為朋友不在乎自身性命。我想這樣的例子並不少見,曾看到過這樣一篇讓我印象深刻文章,講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事情…… 

  戰火紛飛,社會動蕩,百姓都過着有上頓沒下頓,提心弔膽的日子。德國的一家孤兒院里,因為戰亂,這裡幾乎成為“收難所”。有兩個年齡相當,看上去還不滿十歲的小男孩,為躲避戰亂逃到了這裡。其中一個小男孩被無情的戰火殃及到了,受了重傷。院里的醫生急忙為這名可憐的小男孩進行救治,由於失血過多急需輸血,但天不遂人願,這只是一家孤兒院,之前儲備的血液已經用完了。在另一旁的小男孩說:“抽我的血吧!學校體檢時,我們是同一型血”。醫生問他:“小弟弟,你確定嗎?這關係到你朋友的性命!”小男孩驕傲地說:“當然,我們同班很多年!”醫生感慨他們純真友誼之可敬。救治完畢后,醫生愛憐的看着這兩個孩子。這時,在另一旁的小男孩有些虛弱地問道:“醫生叔叔,我的朋友好了嗎?嗯……我,會死嗎?”醫生有些詫異地回答他:“不,孩子,你不會死,你的朋友也會好好活着的!” 

  原來這個純真可愛,還不滿10歲的小男孩以為獻血會死,但他並沒有考慮到那麼多,他為了他們真摯的友誼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這樣一段友情是多麼令人敬佩啊! 

  友愛在心中,每個人都擁有友愛,都享受友愛。全世界這麼多的人,卻偏偏讓我們相遇,這本就是一種機緣巧合,正因為人和人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種緣分,所以我們理應把這份可貴的情銘刻於心,譜寫不朽的友誼之歌! 

  ——指導老師:唐震麟

您正在瀏覽: 友愛在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愛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