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愛的奇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的奇迹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乍臨人世,我用啼哭聲證明自己的存在。我睜開了雙眼,不安而好奇地打量着這個陌生的世界。尋尋覓覓中,我終於找到了你。你靠近我,輕輕地把我抱起,用手捏了捏我的小鼻子,輕聲喚着:孩子!

  我那一路顛簸的心因此而尋到了一個可以停泊的港灣。在你的眼睛里,我看到了閃耀的陽光,我是那麼強烈地感受到你愛我勝過愛一切。我們彼此之間,被妙不可言的默契牽連着。

  我跟你來到家裡。你興奮地抱着我,像條魚似地穿梭在小小的空間里,指給我哪兒是我的小床,哪兒是你的大床,哪兒是吃飯的地方。你迫不及待地問我:好不好?開心不開心?我沖你樂呵呵地笑,你高興極了,一把將我舉過頭頂,又放下,再上去,又放下,房間里的每一個角落都氤氳着我們的喜悅。

  我總愛靜靜地躺在陽光照耀下的小床里,望着你忙碌的身影出神。你為我洗尿布,兩隻手通紅通紅的,來回利索地搓。每次洗完一堆,下一堆又在等你了。於是你假裝憤怒,在我額上輕輕一點,嗔道:小傢伙,就會拿這來孝敬我!我總會朝你壞壞地笑,然後看你再一次來回地搓尿布。

  你為我煮牛奶,一隻小鍋子咣當咣當地響,盛載着我那時最大的快樂與滿足。每次把煮好的牛奶裝進奶瓶,你都要先吮一口。這可把我氣壞了,當場不給你好臉色看。你急了,趕緊把奶嘴塞過來:不哭嘛,爸爸先幫你嘗嘗燙不燙嘛,以後再也不敢了,還不行嗎?於是我朝你咧了咧嘴,開始貪婪地吮吸起來。

  幸福的時光總是不能永遠停留在一個瞬間,我要上學了,這意味着,我要離開你了。還記得第一天去上學,學校門口擠滿了和我一樣大的小孩,還有好多送他們過來的大人們。我哭了。因為你沒來送我,我一個人走了好遠的路才到學校。我哭得可凶了,老師怎麼勸也勸不住,最後只得把你找來。我知道,你一看見我那蜜桃似的雙眼就心疼了,我知道你還是那麼疼愛我,一點也不比門外的那些大人們少。可我還是哭,淚似泉涌。你只好背我回家,一路上你給我講你小時候的事:下雨天踩着泥路上學;有一回肚子疼忍了一天;放了學還得去幫爺爺割草……從此我再也沒要你送我了。我會在你的目光中昂着頭哼着小調去上學。你一定會為我自豪的,我當時總這麼得意地想。

  有一天,你興奮地拿回一塊石板,要讓我練毛筆字:拿毛筆往水裡蘸一蘸,寫在石板上,一會兒水幹了,再寫。我那時有種強烈的預感:這輩子要讓這乏味的事兒給煩死了。於是有一天,我偷偷扔掉了毛筆。你知道后狠狠抽了我一巴掌,我委屈地大嚷:不練了,打死我也不練了!後來你對我說,寫一手好字是你的一個夢想。你說,小時候沒錢,只能拿根樹枝在地上寫字。於是你把這夢想寄托在了我身上。你又說,字如其人該多好!夕陽的餘暉照着你的臉,我看到你的眼睛在閃爍,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根本不懂事。

  我從未遇到過你這樣的人,星期天要約我一起打遊戲,不懂英文還看英語節目硬要我做翻譯,你會和我一起對着那些搞笑片笑得在床上亂滾,你會在陪我逛街時問我要不要珍珠奶茶,你還會自信地說馮小剛比你丑一點點,你總是在我傷心時給我一個最有力的擁抱……

  有一位詩人曾說:當華美的葉片落盡,生命的脈絡才歷歷可見。當我在成長中追憶似水年華時,我要永遠記得,是你為我撐起生命的脈絡,讓我冷靜、堅強、執着。

  有一天,你的頭髮會變成灰白色,你的額頭會爬上皺紋,你的背也會漸漸彎下去,到那一天,我會扶着你四處走走;到那一天,我一定要告訴你,這一生,你為一個女孩創造了奇迹,那個女孩就是我,那個奇迹叫做父愛。

您正在瀏覽: 父愛的奇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