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後悔葯”,何處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悔葯”,何處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房子是老式的格局,紅木椅、大書櫃、落地鍾、青花瓷。

  屋子裡飄着股常年焚香的檀木味,一位花白長鬍子的老人坐在一個大葯櫃前,翻着已泛黃的一卷書。葯柜上一張黑底白字的“悔”字,與周圍寧靜的環境格格不入。

  “咯吱——”年份已久的楠木門被推開了,一個垂頭喪氣的少年走了進來,有些怨恨,有些無奈地對老人說:“如果當初我沒有浪費那些光陰,而是努力學習,現在父母也不用為我這麼操勞了……老人起身到身後的葯櫃里拿出一些“努力”和“奮鬥”給了少年。少年眼裡有了一絲亮光,走出門去。

  門關了,門又開了。一個滿臉悲慟的中年人走了進來,他說:“如果當初我多陪陪父母,多孝敬孝敬他們,而不是把時間都耗在工作上,那現在也不會……老人拉開一扇抽屜,拿出的是“天下人”給了他。中年人看着它,好像明白了什麼……

  門又開了,一絲光亮射進屋來。一個鬢角已有些花白的人走了進來,他的眼睛里一片朦朧,說:“如果當初我沒有貪污受賄,也就不會被判十年了。如果還有十年,我一定……”

  老人來到掛着“悔”字的葯櫃前,拉開了所有抽屜,然後對面前的人說:“抱歉,我實在沒有什麼可以給你了……”

  他走了,推開門的那一霎那,光線又射了進來,正照在白色的“悔”字上。他回頭時,那白色的字刺痛了他的眼睛。

  老人又安詳地坐了下來,等待着下一個人推門而進。

  這個鬍子花白的老人,他是時間老人。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後悔葯”,何處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悔葯”,何處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