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後悔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悔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的。”這句話我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那麼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要去干那些讓自己後悔的事呢?

  比如說在學校里,老師布置了家庭作業,有的同學就以為第二天老師不一定會檢查作業,所以就在放學后出去玩把作業拋在腦後。結果第二天早上,老師就進行了檢查,這個同學就被查出來了,最終不僅要將作業補完,還要被叫家長。這個同學就開始為自己那天晚上沒做作業而後悔了。

  通過這個例子我們就可以發現,人們在去干那些時候讓自己後悔的事時,都存在一種僥倖心理。認為自己不可能那麼倒霉,最壞的結果就讓自己碰上了。可是,事實如此,就算幸運女神眷顧了你一。兩次,那也是為了你以後干下讓自己更後悔的是打下基礎。

  不要看你的父母現在還在你的身旁,陪伴你。包容你犯下的錯,為你們遮風擋雨,讓你們衣食無憂,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說不定要不了幾十年,就在最近一段時間內就會拋下你而去。這不是危言聳聽,只是我在提醒你們要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時光,要理解他們。不要等到失去他們時才後悔自己當初不聽他們的話甚至埋怨他們,那時後悔已經太遲了。

  無意中做了讓自己時候後悔的事並不怎麼可怕,可怕的是在明知道這件事做了以後會讓自己後悔還要強行去做,那才是最可怕的。

  最後,忠告大家一句:“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的,不要等到後悔莫及時才會想起它。”

  陝西咸陽乾縣乾縣長義中學初三:吳鵬

您正在瀏覽: 後悔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悔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