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中華美德發揚光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中華美德發揚光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守信、勤儉節約、寬宏大量、勇敢堅強……都是中華美德,這些優良品質都體現在我們的的生活中。我們仔細觀察,處處都有愛心……在《感動中國》當中的一幕,至今讓人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大霧瀰漫的早晨,眼前什麼也看不清。有兩個以拾破爛為生的人,開着一輛小卡車,正從九江大橋上通過。因為霧大,他們開得很慢,有幾個性急的車輛闖了過去,車燈閃了一下就不見了。他們很奇怪,下車一看,不遠處,橋面已斷裂開了一個巨大的口子,前面沒有路了。原來在這之前,一艘輪船撞在了九江大橋的橋墩上,九江大橋像根折斷的筷子,橋面被撞斷了,已經有幾輛車掉了下去。這兩位近六十的老人於是站在附近(離橋斷面僅5米遠),不停地使來的車輛揮着手,那兩雙蒼老的、長滿老繭的、又黑又硬的手,終於攔住了十幾輛車,把幾十個生命攔在了生死線?5米外,那些人又趕緊報了警。

  警察來了,他們卻不見了,也許為了生計,還有許多活要做。後來,當人們找到他們時,他們說,他們當時一點也不害怕,只想不讓更多的人掉下去。政府給他們的獎勵,他們全部用於改善3所小學的校舍等條件,讓孩子們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內上課。聽說村民他們在這之前做生意賠本欠了4000多元外,沒有為自己的利益而佔有這個獎勵。這件事非常讓人感動,它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不怕犧牲、團結友愛互助的精神風貌,是中華美德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無時不在的生動事例。

  這個世界有各種各樣的人,----人們的心靈稟賦都不一樣,但我們都應該擁有社會道德。每一種美德都代表了一種美好而高尚的力量,中華美德有着巨大而神奇的力量,讓我們把中華美德一代代傳承下去,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讓中華美德發揚光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中華美德發揚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