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四大名着之一的《水滸傳》總算被我啃完了。

  《水滸傳》是作者施耐庵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北宋農民大起義而寫成的一部偉大的小說。小說傾向鮮明地描寫了人民群眾反抗壓迫的行動。概括了當時不同階層的人們從覺醒到反抗的鬥爭道路。

  從這本書里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書中的人物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宋江面黑身矮(人們都叫他“黑宋江”)。他平生只好結識江湖上好漢,只要有人來投奔他,無論職位高低,都留在莊上供養,若要走時,也儘力資助。且常常好行方便,排難解紛,散施棺材藥餌,濟人貧苦。因此,在山東、河北相當聞名,人們都稱他作“及時雨”,意思是把他比做天上能救助萬物的及時雨一般。宋江的樂於助人、忠義兩存的精神為以後各路好漢梁山泊聚義提供了基礎,我對宋公明印象最深。

  其次,我對性格剛烈、藝高膽大的武松也留下了比較深刻印象。有一次他喝酒後醉了,就跟人相爭,並一拳打得那人昏沉。另外,一般人喝了3碗“透瓶香”,又叫“出門倒”的酒,就醉了,過不了景陽岡,但他卻喝了18碗,足足是平常人的6倍,但他依然不理陽谷縣告示中景陽岡有老虎的消息,踉踉蹌蹌、雙腳不穩地走向景陽岡,不巧的是,他真的在途中碰到了告示中的那隻老虎。他一個人左手緊緊地揪住大蟲的頂花皮,右手攥成鐵鎚般大小的拳頭,使勁平身力氣,只顧打。打到五七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里、耳朵里,都逆出血來。

  這本書讓我感覺到我們要學習宋公明樂於助人、忠義兩存;武松藝高膽大的精神,在努力學習的同時,還要儘可能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初一:angel666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