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春天沒有七彩的陽光,就不會有蝶兒的溫山翻飛;如果人間沒有誠信,那將是個蒼涼荒蕪的世界。誠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誠和信任,贏得的是友誼和尊重。有了它,生活就有了芳香,有了它,人生就有了追求!

  樹高千丈,靠的是土裡的根,河流萬里,憑是的源頭的水。國運昌盛,唯誠信也。這才是中華魂!缺失誠信,失我國魂!缺失誠信,國將不國!中國呼喚誠信,中國必須誠信!它是中國的魂!

  正因為有了梁山伯、祝英台的山盟海誓,才譜寫出化蝶共舞的纏綿絕唱。正因為有劉、關、張的桃園結義,才銘記得出生死與共的兄弟情深。正因為有了中國劍俠的一諾千金,才鑄造就出豪壯闊的千古不朽。漢王充報着一顆誠信的心,道出千古名句“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道出了多少仁人志士的心聲,喚醒了後世後代多少莘莘學子的意志。唐有李白嘆到:“海岳尚可傾,口諾頓終不移”,元有關卿主張“去食去兵,不可去信”,昔有尾生抱柱而亡的執着,今有錢學森毅然歸國的堅定,蔡振華重振國球的誓言。自古有商鞅立木樹信的佳話,也有失信而自食其果的峰火戲諸候。唐代魏徵把誠說為“過之大綱”。孔子曾說:“人無信不立”。在足食,足兵,民信這三項中,他選擇了民信,他解釋到,沒有糧食,沒有兵力,不過就是死亡,自古以來人難免一死,而人民對政府失去了信任,政府就無法立足。可見“信”關係過國家的興亡,是從正政之寶,社會之基,治國之本!

  誠信,中國悠悠五千年永恆的旋律;誠信,中國漫漫路永恆的話題;誠信,中國泱泱大國文化史永恆的內涵;誠信,永恆的中華魂!

您正在瀏覽: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