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讀《水滸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水滸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寶蓋路中心小學五(3)班孔令宇輔導老師張雪梅

  古典名著《水滸傳》一書記敘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漢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在到大破遼兵,剿滅叛黨,卻被奸臣所害,人頭落地的故事。故事情節迂迴曲折,驚天地泣鬼神,蕩氣迴腸!&nbs

  合上書頁,閉上眼睛,此時我心中愛恨交加。恨:我恨那些貪官污吏把這一百零八位錚錚好漢,害得家破人亡,走投無路。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被高太尉陷害。發配邊疆。打虎英雄武松,因為兄報仇,殺掉惡賊西門慶,被逼無奈,上了梁山……這些惡人仗勢欺人,怎不令人生恨。p;

  但書中這一百零八位好漢“替天行道,劫富濟貧”的精神又令我敬佩不已。我們且不說“及時雨”宋江和“小旋風”柴進仗義疏財,也不說“智多星”吳用的聰明過人,神機妙算,就說莽漢李逵。他生性魯莽,可卻不失英雄本色,他上孝敬老母親,下為朋友兩肋插刀,肝膽相照。他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令作惡之人聞風喪膽。李逵雖然目不識丁,但一身正氣,比起生活中,那些道貌岸然,背地裡卻暗藏禍心,坑害他人之人,李逵要可愛的多。

  我愛讀《水滸傳》,更愛《水滸傳》中的一百零八位好漢,他的言行時刻警示我:正義、仗義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品讀《水滸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水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