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瞬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永恆的瞬間 

  在我的記憶中,那瞬間是無價的,那瞬間有許許多多的感受,那瞬間包含着我的、媽媽的、老黃的辛苦。那瞬間回味無窮,它是永恆的,值得我永久地珍藏…… 

  1、序曲 

  我倚着鋼琴,慘兮兮地盯着那本橙色、嶄新但恐怖的考級書,目光來回移動,嘴裡囁嚅着:“一面,兩面……五面,六面。哇!還有啊!九面,十面,天哪還有!”,我越數臉色越慘白,“十三面、十四面,哇——十八面耶!”上帝爺爺饒了我吧!我在心底大喊。這怎麼背?!這麼多密密麻麻的音符怎麼彈得出來且彈的流暢?我一屁股坐在地板上,楞了一會兒,遐想着去做一隻鳥兒,自由地在天上飛翔。想象着以後的兩個月,我該有多麼辛苦。“唉——!”一聲嘆息。 

  2、魔鬼訓練啟動 

  為了能完成鋼琴這門學業,我咬緊牙關,開始奮鬥了! 

  天,悶熱得像蒸鍋一般,電扇“呼哧啦!呼哧啦!”地吹着。早已汗涔涔的我“奮指彈琴”,手指像擰了發條一般,上上下下,雙手不停地左右移動,頭不斷地抬起低下,一邊看譜,一邊看琴鍵。彈到高潮處,身子要直起來;彈到輕柔處,身子又要彎下來,以此來配合控制彈奏的力度。美妙的音符在我的手指縫裡不斷地流淌出來,迴響在小小的空間里。彈得累時,撩一下腦門前的頭髮,稍稍休息一會兒。但身子沒有離開琴凳,撐着琴蓋,湊近書本,要看清疊音、裝飾音、以及表示音調高低的意大利文。那會兒平均每天彈琴九個小時。手不離琴,琴不離手,除了一日三餐,睡覺、和必要的休息。 

  3、“親愛的”訓練者 

  也許世界上最“親愛的”訓練者的是媽媽和鋼琴老師——老黃。媽媽憑着七年的經驗和那一雙頂頂靈敏的耳朵,能聽出我彈琴時“吃”的“螺螄”(中斷的意思)和錯音。一首曲目若有“螺螄”或錯音超過5個,我的屁股就會印上一個大大的“五指山”!所以我得小心小心再小心。在曲目的起步階段,媽媽就非常嚴格,在此謝謝啦!再說說老黃—— 一頭飄逸的長發,額上的發還燙得卷卷的,好看極了。但人太凶了,在我彈錯時,經常敲我暴栗,很痛啊!不過,老黃教得很好,在我考級期間,她比平時教得更用心,對我的要求也更嚴。我不懂時,老黃會很耐心地解釋給我聽,時不時地親自彈給我聽。在漫長的兩個月里,老黃的耐心,媽媽的關心,加上我的努力,讓我對考級有了信心! 

  4、戰鬥開始 

  兩個月過去了。我帶着老黃的囑託和媽媽的鼓勵走進了考場。按次序我輪到第三個考,坐在那裡,我看着評委們嚴肅的臉,看到同行彈得如此流暢,節奏又快,心裡忐忑不安。第一個人完成了,第二個人又開始了,我越看越緊張,心砰砰地跳,呼吸在加重,胸脯一起一伏。 

  終於,評委叫到我的名字了,我緩緩地移動腳步,慢慢地走了過去,把准考證交給了評委。然後,走到鋼琴前,坐到了琴凳上。我屏住呼吸,閉上眼睛,那一瞬間,腦海里像放幻燈片似的流過一張張畫面,老黃耐心的指點、語重心長的教導、欣慰的笑容;還有媽媽的嚴厲、鼓勵的眼神、還有在我因高難度而想放棄時,把我從失落的邊緣拉回來時說的話,我練琴時候的大汗淋漓、背出譜子的時候開心的笑容,因一次性沒成功時的遺憾淚水等。我突然睜開雙眼,腦子清醒了很多,深吸了一口氣,“咳!”,我的雙手開始飛舞,“呀!”一個“螺螄”,沒關係,繼續加油!五分鐘過去了,“最後一個音符了!”重重地彈了下去!“我成功了!”我綻開了也許是十年中最燦爛的笑容。 

  我如願以償獲取了證書。過程是艱難的,但留下了永恆的瞬間,我不會忘記那一瞬間我想的所有內容、畫面。永恆的瞬間見證了我的成功。 

  瞬間,永恆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