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真想這樣長大”徵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想這樣長大”徵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媽媽叫我到蘇果超市去買肥皂。我完成任務后,在超市的貨架前盡情地欣賞着花花綠綠的商品,忽然一個醒目的盒子映入我眼帘,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戒煙茶”。頓時,一個念頭從我心底冒出來,爸爸不僅是個煙鬼,還是個茶客,不妨買一盒試一試。我順便問了一下營業員,知道單價是15.5元。我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想,怎樣才能弄到這些錢呢…… 從此,我把爸爸每次給我的零用錢都存起來,大約過了兩個星期,我把錢拿出來一數,嘿,正好。終於攢到了這麼多錢,我拿起錢迫不及待的往商店跑去……

  當營業員把“戒煙茶”遞給我時,一個困惑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怎樣讓爸爸喝呢?如果硬讓他喝,他肯定不答應。對!不能硬來,只能智取。可是,怎麼智取呢?對了,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可以把“戒煙茶”倒入放茶葉的盒子里,騙爸爸喝……我回到家,找來一個“茉莉花茶”的盒子,把“戒煙茶”倒了進去……   

  這樣,我每天晚上都殷勤地給爸爸泡上一杯茶,親手端給他喝。他第一次接過茶,喝了一口,問我:“這是什麼茶?”“‘茉莉花茶’”我說。“怎麼味道不同?”爸爸又問。糟了,被他喝出來了!我靈機一動,連忙改口說:“爸爸,這是進口的‘茉莉花茶’。”爸爸聽了,點頭慢慢品嘗起來。一次,我看見他喝完茶後點了一支煙,剛吸了幾口,就皺起眉頭自言自語:“這煙怎麼越抽越沒味呢?”我聽了在一旁樂得偷偷地笑。   

  爸爸對煙越來越反感了,我決定把真相告訴他。晚上,爸爸正在看報,我走到他旁邊,把買“戒煙茶”和騙他喝的經過都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從沙發上跳起來,一把抱起我,對我說:“你真是個鬼精靈,你幫我戒掉了十幾年的煙癮,我得好好地謝謝你!”

  

  晚上,我躺在床上,反覆想着爸爸說的話,頓時,我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您正在瀏覽: “我真想這樣長大”徵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想這樣長大”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