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心!為了僅50元,白髮老人下跪10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心!為了僅50元,白髮老人下跪10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寒心!為了僅50元,白髮老人下跪10次! 標籤:10元錢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50年後作文 2050年作文

寒心!為了僅僅50元,白髮老人下跪10次! 

  導讀引言:德外大街高等教育出版社門口一名收破爛的老人不小心劃破了一年輕女子的牛仔褲,因拿不出對方要求的50元賠償,老人被迫下跪十次! 

此"牛仔褲"事件讓人看后實在是憤慨!這位老爺爺噙著淚水不停地懇求著這對母女倆!他手裡捏著的一疊毛票,總共8元零4分!我能體悟的出,這8元零4分後面的艱辛!面對巨額”賠償老人下跪!在善與惡、誠實與虛偽、高尚與卑劣、公正與偏私、榮譽與恥辱的面前,今天的我們到底以什麼底線作為我們的行為準則?!和道德標準?! 

貧富懸殊程度已經超過了國際公認的警戒標準"一滴水可以照見太陽的光輝!我們以怎樣的心態來面對弱視群體!為他們訴訟吶喊!又以怎樣的心態來面對道德品質敗壞的造事者!這都值得我寫!任何引起公憤的事物都值得我們深思!民族的整體素質可以通過社會的面面觀反映出來,思想道德素質 道德觀、法制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等! 

我很同情這位老爺爺,當時這對母女是走到高等教育出版社附近的路口處,剛好老人騎三輪車拐彎,車上的鐵絲將年輕女子的褲子剮了一個小口。女子的母親要求 老人賠她50元!百般無奈之下,老人“撲通”一聲跪下,不想對方絲毫沒有反應,老人連續下跪十次!引起公憤之後,大家你一元我五元的湊夠五十元……最後中年女子拿 到錢后,拉著女兒一聲不吭離開..................... 

呼籲書在中國的某些機制還不完善的情況下!我們看到的是"貧富懸殊程度已經超過了國際公認的警戒標準”!我們必須建立和完善弱勢群體的利益訴求通道和司法保障機制!社會底層!沒有生活保障的孤寡殘弱都應是整個社會所關注的!我們現在越來越丟掉中華民族勤勞和智慧的結晶!中華民族精神的載體和體現應該在我們年青的一代身上發揚光大!尊老愛幼觀念淡薄了!種種美德被我們丟棄!只會把今天的我們變的更加自私、 冷血....毫無人性!這對母女今天不是給我們上了一堂十分生動的教育課嗎!我們祖國高遠的意境、恢弘的氣慨都深刻的蘊涵,凝聚着中華民族的精魂,悠久的歷史體現出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偉大的精神風貌和氣質!社會的悲哀既是我們人人的悲哀!在這裡是不僅僅只是在呼籲我們每個人的公德意識!更是喚醒人性的復蘇!懸鶴言心懸鶴的很多文章話語盡如其人!用自己獨特的視角來看這個世界!桀驁不訓,文氣逼人,多有詞不達意,詞不盡意之感!多獨字句以作剛毅果敢語;多冒號以說明;多破則號以做解釋;多省略號以示無盡......我乃性情中人!正義之劍懸與心中!每每以筆似兵刃相見似乎只有在角斗廝殺之中,才足以憤泄心中的大愛與大恨!此刻發言,淺顯是跑題走調之論!請各位諒解!

您正在瀏覽: 寒心!為了僅50元,白髮老人下跪10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心!為了僅50元,白髮老人下跪10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