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了龍之騰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龍之騰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回望歷史,我看到了蕭條荒蕪,看到了戰火連綿,更看到了奮發崛起,看到了祥和與安樂。

  昨天

  迎着晨霧,男人出去打柴,挑水,女人在廚房忙做一團,燃燒的柴火嗆得她流下了淚,也風乾了她的美麗妖嬈。女人一聲召喚,男人和瘦弱的孩子們回來吃飯了。飯桌上,依然是鹹菜饅頭和水米比例嚴重失調的小米湯。飯後,孩子們在草垛上玩捉迷藏,男人和女人扛起鋤頭,進田幹活去了。

  魯迅先生說:“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拚命硬幹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樑。”我們有大禹治水的執着,愚公移山的不懈;有屈原的憂國憂民,岳飛的精忠報國;有范仲淹的“先天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今天

  旭日東升,小洋樓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下。飯桌上,香噴噴的油條,黃燦燦的煎雞蛋,香濃濃的豆漿。健壯的小夥子們在急匆匆地吃飯,他們還要趕着上班呢。

  鄉村文化站里,農民們正在聆聽專家講解科學種植果蔬的方法要領,一座座無土栽培基地矗立在大地中。在電腦中心,農民根據專家的講解,搞起了網上銷售,看着一張張訂單,農民們笑得合不攏嘴。

  中國,毫不張揚,卻胸懷大志。我們不會因為“神五”“神六”而停止前進的腳步,一定會讓全世界為這一條巨龍所折服。

  明天

  男人和女人在整理行裝。明天,他們一家人要坐飛機去北京,他們要去參觀壯觀的鳥巢,他們要一睹奧運健兒的風采,為運動員們加油。

  聽!雄雞在報曉。和平鴿銜着橄欖枝飛過龍的故鄉。

  山更綠了,水更清了,花更美了。

  天際回蕩着悠長的餘音——

  和平屬於中國

  繁榮屬於我們

  中國龍,騰飛於無際的宇宙!

您正在瀏覽: 為了龍之騰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龍之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