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悟空*為了忘卻的紀念 3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悟空*為了忘卻的紀念_3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700字  編輯:pp958

——[寫在前面的話]

  {1} 

  倘使有一種存在介於“是”與“不是”之間,一種愛可以笑對淋漓的鮮血與魂靈的漸息,一種美麗已跨越生死,超逾思源的邊域,那麼還有什麼痴痴夢幻的回憶和憧憬能在博闊的天地兩極獨立明晰?抑或寥落的餘韻,能讓人在歲末的暖光里,不再下落蘊情的液體? 

  日循隨着它亘古不變的軌跡,升降在永恆的地平線。一顆微微躍動的種子,在命運的罅隙里,開始了它榮枯的過程。自然賦予每一個存在這周而復始的不變法則,安排着生與死的出場順序,似乎無人能阻擋這微妙的力量。或者也曾有過這樣的人,僅在叛逆的泛黃時間裡,留下過一聲蒼涼的吶喊,一陣沉穩的脈息。 

  而我們也開始了移動,在這個魂靈已被某種炫耀的金屬和習慣的寒冷笑聲的深刻浸透里,忘記了自己的目的,從一座城市漂泊到另一座,從一間屋子到另一間。當太陽隱沒他的光芒時,白天力爭上遊,奮力攀岩的競技者就頹廢到用大麻,煙草,酒精支撐自己的靈魂。歌舞昇平,紙醉金迷的都市夜晚,像夢一樣虛幻的的沙漠上奢華的建築里,形形色色的人懷着不安定的天運,舉家來到這天堂與地獄的交匯處,在骰子的噪響中,等待着命運的判決。 

  人,總是自認為是王者,卻忘記他們也只是高等動物之一。 

  而我只是想,只是靜靜地站在一個有限的天台上——世界的某個角落,無限地想。戰爭,黃土,王朝,時間……一切的一切,都彷彿在旋轉的空間里,扭曲,交合,彼此鬥爭,而又和諧。生與死,血與淚,無疑是在這裡抽取加入的一部分或是距離的額回縮與放大,決不會影響整個結的旋轉。 

  人,本來是單純的孩子,現在卻變成了大灰狼與小紅帽的合體。侵略,慾望擅自決定終止某人的新陳代謝,那麼那麼的多。 

  太陽這顆大燈泡至少還要自焚五十億年,無意識地燃耗盡它所有的光和熱,難道生命存在的目的於在死亡嗎?如果是那樣,那麼死亡的目的又是什麼?或許從動物的身上我們可以找到一些答案:自由,超脫,抗爭的力量昭示。 

  然而這些已不再重要,存在畢竟對於個體生命來說,只是一段短暫的時間過程,是為迎接死亡這個必然降臨的節日,一代一代苦心預造的豪華葬墓——一層厚厚的文明碎片堆疊起來的存在明證。 

  那麼什麼又是永恆呢?或許連我們也無法定義這個並不實在而又遙遠的概念。只是把它草定為:時間裡有過的存在在與生死的抗衡和交融的過程中,昭示的一種沒有時間界限的內在精神。人,畢竟只是宇宙生物之一,一直主觀地認為自己的偉大便是宇宙的永恆,然而卻忘記那些被我們不經意間結束的生命,經歷了一部怎樣的血淚史,在人類車轍下完成了多少次肉體與精神的置換。若不再有人類,另一個地外意識,宇宙,那麼這永恆也只能是一次曾有過的為了忘卻的紀念。但我們自降生之日起就堅信愛和正義,堅信人的意義在於與自己和自然作戰,宣告這個世界沒有造物主和帝王。

  {2} 

  所以,在任何地方,我,一個人唱歌,把它唱給除了自己的身體的靈魂的所有空間以外的所有地方。 

  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有越來越多的愛和善正在遠離,正掛在冰冷的櫥窗里,等待出賣。 

  飢餓,貧窮,戰爭,非洲兒童焦灼的眼神,山村孩子一年有一年執着地在破舊的課桌上埋頭勾畫的希望……我看到繁華的角落裡,凋殘生命的存在。當愛已成為一種遙遠的奢求,當同情已成為誣衊者形式的施捨,我不知道生命還有多少真實。 

  “我帶着橄欖枝和自由戰士的槍而來,不要讓橄欖枝從我的手中滑落。”民主戰士阿拉法特在為自由為和平為愛的奮力竭呼中,安靜的走了,而留給我們的則是沉默的思考和一個仍在流血的家。利益,自擁有土地所有權的那一刻起,無論是賢明或暴虐的君王,都把它作為壓榨人民的工具,真愛的黑筆泯滅,雖然有時暴露於天地之間,有時隱匿在似神的和詳笑顏中。  

  帝王用武器殺害“它”的人民,而又是誰擁護帝王和製造這殺人的武器?當我們站在高傲的聖地施捨的同時,無疑已成了另一種炫耀,一種對於愛善和渴望的眼睛不待表情的深刺和埋葬。  

  我看見一對母子在金錢碰撞的鈍響中,否認了他們含有同樣的DNA;也看見黑色皮膚賦予他勇氣的非洲少年,戰戰兢兢地拿着槍,為了生活去當雇傭軍而曝屍於熱烈的焦原。愛與情,兩個十分模糊的概念,在血與淚的堆砌中變的愈加分明和遙遠。難道我們存在的意義是建造高聳的大樓和心的隔牆來孤立自己嗎? 

  一個習慣了鮮血的屠手,面對將死者的驚人反抗,剩下的只有粗鄙的恥笑;而屠手在死亡的節日里,剩下的只有懦弱的恐懼。我想,人更適合生活,而不是生存,特別是在這世界已成為“大人”的世界的時候。 

  有時候想想,人類在進步的同時,是否又是另一種退步和滅亡呢?看看我們的孩子,少了我們當初的稚拙和單純,與之相反的則是多了極至的智商和其年齡極不掛鈎的城府。有時我會被他們善良的假面迷惑,甚至愚弄。我不喜歡這樣的孩子——這個生活下“造就”的孩子。人類在積聚着優良基因的同時,也把自己對生活本能的提防融入其中,包括無休止的慾望和自我毀滅的程序。當年的一戰不就是被稱為“The war to end all wars”嗎?結果還不是有了以後的二戰,Falklands,The Gulf,乃至近在咫尺的Kosovo,巴以等等衝突。 

  我不能自已,所以只能唱歌,歌唱在橘黃的燈下。凝固在另一段時間和空間的某一交點。 

  低頭,看見自己交叉着的雙手,感覺所有時空中交叉的東西,都有了外一種平靜和感傷。就像虔誠的天主教徒,凝望着教堂里釘在十字架上的耶酥,內心充滿感激和寧和。是啊,耶酥為拯救世人經歷了非常的苦痛,這種大愛又有誰可及? 

  然而耶酥的永恆終於寄載在了世界各個教堂供人頂禮膜拜的泥像里,而教堂外仍有無休止的六多和流血存在。 

  硝煙縱橫,利益竟逐,這虛華的繁榮之下掩蓋了多少真實如血的凋殘生命!當炮火如此驚心動魄地爆裂在未知的腳下,當同情已成為慈善家炫耀財富的施捨,當金錢被用來製造毀滅自己的彈頭,當人類焦灼的眼底已能木然容納視野里的血腥種種,那時,我們的愛,是否也會變成一種殘忍的兇器? 

  也許這一切將不斷延續,永遠沒有終止。人類已經太習慣自己折騰自己,在與自然鬥爭的累累傷痕中自相殘殺。

  {3} 

  我不願,不願看見,看見一張張真實的臉,一雙雙木然的眼,好讓自己想起縱容的罪過,想起那些冷凝的血淚,弄髒了我的淚光。 

  風淌過冰冷的街,穿越城市的角角落落,那麼模糊地遠走,漸息。曾經那顆熱烈的愛心,那片心底最本初的善愛,什麼時候已遠離了我們,冷卻如落地的熔漿,沒有了光熱。 

  或許有一天,凋殘的末日在冰冷的爭奪里匆匆來到,這個世界已貧窮到沒有了愛,街頭灰藍喧鬧的天空下排成一致的詭異笑臉,我們的生命還有多麼地可愛? 

  地球上總有硝煙瀰漫.烽火連天的角落,失去了家園的人群和在愛的邊緣盼望的焦灼眼神。這些讓人不能自已的悲戚,總會給人帶來一種徹底的平靜,一段天堂與地獄間凝固的時間。感覺就像是服用了一種無形的藥劑,長呼一口氣.閉眼,然後回歸到另一段時間.空間,安靜地。 

  這,又是不是一種空呢?一種慾望之外超脫的空白。當一個幼小的靈魂在死亡的邊緣踽踽獨行時,當一個精神病人把旁邊正常人看作神經病時,這個世界於他們來說已全然成了一種空,一種愛與淚最後的奢侈貪戀。 

  或許在他們心裡,家.和平.愛已變得那麼得陌生和遙遠。二十幾年戰火中的日子,變故后一個人的世界,早已掏空那些渴望的眼睛中的最後光芒。沒有一片寧靜的黃昏能消釋這深刻的苦惱心傷,聽不到幸福的國度里爐旁的笑語歡聲,只有陪伴他們的寂寞和不被包容的冷落。 

  生命曾涵容過多少被他冷落了的存在,黃土有載承了多少淚的重量?舊地重遊,看不見那些善良的花兒,只有我沉默的遠山。一個人摒棄了.世界在博闊壯麗的高天崖頭看着美麗的日落,飛變的晚雲,沒有任何思想,不再言語,或許這樣一個人便可以沒有理由地微笑,微笑地忘記那些離亂的記憶,忘記他自己。 

  佛旨諭人,萬物皆空。我翻遍泛黃的經卷,只看到土色的紙末寫着半句“置諸死地而後生”,便沒有了下文。千年前的佛在生與死,血與淚的煉獄中升華,悟空,看盡世間虛幻的滄桑,庇佑人世最慈悲的大愛。我難以想象那種超脫,但我一直堅信人性,堅信人性中最本初的善愛。 

  我總是在想,一個人可以走多遠,若這個時間沒有了愛。我自信世間的每一個笑容都是由前世的血淚和悲哭置換而來。為什麼這個世界要有掠奪和殺戮?為什麼人不可像孩子一樣單純?什麼時候人才會變成“原始的人”?什麼時候我會安心地睡下,寫滿一紙始終微笑着的文字? 

  生命就像一條沉重的長路,我們在這條路上遭遇着不同的風景和人,經歷着命運給我們畫好的軌線。太多太多的生死,無盡無盡的交替,在這段旋轉的距離里升騰,凝華,帶着我們走過華年,走向永恆的終結。寂寞,但卻明晰。 

  悟空。讓我們收藏起眼角的淚和仇恨,春天花會開,花開在美麗的日子。願春風拂過每個人輕揚的發梢,揮去悲鬱人止不住的淚眼迷茫。這一抹空任我們去塗彩。

您正在瀏覽: 悟空*為了忘卻的紀念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悟空*為了忘卻的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