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西下,我倚着門,看着落日一點一點地褪去它的光輝。直到最後一絲光芒完全消散。腦中漸漸出現一個人影,從模糊到清晰。 

  哦,那就是你。 

  從記憶的最前一段看來,你佔據了童年大部分的回憶。小時侯,爸爸和媽媽因為生意的關係,將我託付給你和外公照顧。剛開始的幾天,過慣了媽媽哄着睡覺的我很不習慣,經常鬧彆扭,鬧脾氣,不好好吃飯。而你只是跟我說,如果乖乖地,就給我吃好吃的。僅此而已,沒有絲毫的抱怨。當時還只是孩子的我被零食誘惑着,全然不知道也不能夠理解你對我的愛。 

  在你和外公的細心照料下,我健健康康地長大了。你家附近有個老爺爺,他每天幫人家裁剪衣服,以此當作樂趣。有一次,我到他家去玩,看見桌上有些稜稜角角的東西。有黃色的,有白色的,還有桃紅色的。孩子愛玩的天性和好奇的心理使我對這些東西產生了極大的興趣。“爺爺,這個東西叫什麼名字啊?”我握着其中一塊,高高地舉着。爺爺微笑着回答說:“這個東西呀,叫做粉筆。是用來畫好看的圖案的。你要是喜歡,就拿一個玩吧。”聽了這話,我高興地不得了。興奮之後便仔細地看着,然後挑了一個我認為最漂亮的,興沖沖地跑回了家。我在家裡的空地看着,看哪塊最大,最合適我畫畫。最後,我用粉筆畫了個大圈,之後就在大圈裡“揮灑”。好東西總會用完,不一會兒,粉筆就用完了。但畫畫的興頭還沒消,就跑去媽媽那,央求她給我買粉筆。媽媽不同意,說粉筆不幹凈。沒辦法,我只好求你給我買了。我還要你幫我瞞着媽媽,你欣然答應了。當下便帶着我騎車上街,買回了我心心念念的“粉筆”。為了讓我畫得更開心,你專門找來了一張凳子。我在上面亂塗亂畫,很開心。你在一旁看着我,什麼也不說,只是笑着。等我畫得累了,才拿清水洗乾淨。我也是在弟弟的成長過程中才知道了我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現在,我16歲,你67歲了。處於青春叛逆期的我經常跟媽媽鬧矛盾。每次來你家訴苦,你都靜靜地聽我講,然後遞上一杯水。也只有在你家,待在你身邊,我的心裡才會有說不出的欣慰與滿足,才會有一種說不出道不明的安心。這種別樣的感覺,只有在你身上我才體會到。 

  也許是年齡的關係,以前我一直以為我依賴最深的是母親。但也許是長大了的關係吧,我突然發現,在內心深處,我最想依靠的其實是你———我的外婆。

您正在瀏覽: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