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想依靠的人就是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想依靠的人就是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列車飛馳而去,窗外的風景在迅速飄移。我不經意間回身,眼角飄過你的影子——時光轉角處,我們曾試圖讓歲月停駐…… 

  一個周一的早晨,第一節課上課鈴剛打完沒幾秒,我就癱倒在桌上。鬱悶。早上吃包子的時候,我偷偷多倒了點醋,不料倒多了——為了不讓媽媽知道,我只得把那碗醋喝了。現在,我的胃裡正發生着劇烈氧化反應,疼得我一動就鑽心。語文老師走了進來,我勉強跟着大家起立坐下,不想麻煩老師耽誤上課時間。 

  可是,同桌的玲發現了我的異樣:“你的臉怎麼這麼白?你怎麼了?”我艱難地吐出三個字來:“肚子疼。”真是倒霉,今天上的還是重點課文,鋪天蓋地的筆記怎麼辦?玲見我不作聲,就沒有再問了。她拿出保溫杯倒出一杯熱水遞給我:“慢點喝。”這時,老師開始了“重點演講”。我正猶豫不決要不要拿筆記,玲已經抓過我的書,“沙沙”地記了起來。老師滔滔不絕地講着,玲埋頭記着,我的視角只看到顫動跳躍的筆桿。我把頭埋進臂彎里,那杯熱水冒出騰騰白氣,模糊了我的視線。 

  下課了,我接過書一看,上面工整的藍筆字,清秀而堅毅。玲卻又把書拿了回去——原來,原來她自己的筆記還沒有記完!看着自己書上漂亮的筆記和她書上“龍飛鳳舞”的一片黑字,我胃裡的酸味一下子就被淚稀釋了…… 

  上個月我和幾個同學被安排去外校考試,因此我們缺了三節課。回來后,還沒等我提起,玲就拿出一張白紙,上面詳細地記下了政治卷子訂正時的補充內容。她又給了我歷史課的報紙,還把化學書攤開,一一指給我看補充的知識點:“喏。藍筆記的都是上節課講的。”我謝過了她,把筆記一一整理了一遍。她卻要我好好整理,一人去搬作業了。很快,她就消失在門口了。 

  我坐在位上,看着她空的座位發獃:我倆都知道,我一貫用藍筆,她一貫用黑筆,絕無例外。可是她一絲不苟記筆記的化學書上卻多出那一大塊零碎的藍色。藍色的字,好像是黑夜裡天空閃起的微弱星光,乍一看覺得這全書的格局都被打破了。我也知道,上課時間是多麼寶貴,語文筆記有多麼重要,她卻一字不落地先幫我記下……我想起她毫無怨言地同我整天奔波——搬作業或是處理團委事務,我想起她冬天給我焐手的保溫杯,我想起我落淚時她給的發香的紙巾,我想起她假日里電話中的細心的叮囑,我想起她考試前幽默的鼓勵和安慰,我想起……我想起她填滿時空縫隙中的每一份如流沙般細膩的愛。 

  放學鈴響了。她收拾好書包,走到門口卻又忍不住回頭叫我:“快點!鎖門啦!”看着她張揚明媚的笑臉,我再也忍不住了。“老楊,我來了!”我飛奔過去,伸手搭住她的肩膀。 

  流年消逝,我不在乎花落與雲舒。我只知道,時光的鏡里,你可以看到。我最想依靠的人就是你!

您正在瀏覽: 我最想依靠的人就是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想依靠的人就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