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霧裡看那記憶深處的那朵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霧裡看那記憶深處的那朵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似上天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陰深深的、還好老天沒把這塊染了墨水的布拿去洗,要不就要滴水了。然後,上天再補上一塊薄紗。灰中有白、白中襯灰、好一片雲霧繚繞的景象。 

  回到家裡,老娘就說最近有冷空氣光臨、讓我注意保暖。我心裡想:這麼久了、終於有一點冬的氣息了。可就這一個“冷”字,讓我的思緒乘上了時光機,回到了幼兒園時代--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那一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天空似乎也同情我們、在低聲抽泣着。咱們北半球冬天黑得早,這是常識。這不、剛五點鐘,天就黑得像地洞似的。放學了,同學們都像被在籠子里困久的鳥兒、一齊往校門跑。不一會兒,每個同學都被各自的家長接走了,只有我還坐在座位上、一動不動。老師似乎摸透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幫我收拾好書包微笑着對我說:“來、麥咪,姐姐我送你回家吧。”剛說完、就把我拎到的腳踏車的後座,我心裡有種別樣的但卻難以言盡的滋味。 

  我家裡人都是老師,都在自個學校各忙各的,故都沒有時間來接我。回家的這條羊腸小路很黑,平時很少人走,像這樣的天氣、更不用說了。沒有路燈,道路旁的人家很多都養着狗,哪怕你輕輕地走過,它也會發出“汪汪”的叫聲。對於膽小的我、理所當然覺得那很可怕。我把臉貼在老師的背上,仔細瞧着道上被車碾留下的痕迹。突然間、我覺得天不冷了、道路不黑了、狗也不嚇人了…… 

  到家了,我很客氣的對老師說:“老師、進屋裡坐坐吧?”可老師卻親切地回答:“不用了、謝謝你好孩子。” 

  老師在雨中往回騎,道路上那蜿蜒曲折的“蛇”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裡。東拐西彎、像一朵盛開凌亂花瓣的花,成為了我永遠的記憶。 

  願上天賜您兩滴晶露:一滴除去您身上的疲憊、另一滴,折射您身上的偉大光輝……

您正在瀏覽: 在霧裡看那記憶深處的那朵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霧裡看那記憶深處的那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