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想總是在現實中起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總是在現實中起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總是在現實中起舞 

  望着門前的大樹在風中瘋狂地掉葉子,我的心又一次惆悵起來,啊!又是一個寂寞的冬天,一年又要過去了,心裡不免為前程感到擔心。 

  從小,我的心裡便一直醞釀著各式各樣的夢。那些夢,就像肥皂水吹出來的泡泡,在陽光下,一個一個,色彩斑斕,在我寬闊的心靈天空中肆意飛翔,直至破滅。 

  望着母親失望的臉龐,聽着父親無奈的嘆息聲,我的心又一次顫抖了。16歲的不屑一顧和輕狂傲慢造就了今天放蕩不羈的我。我用自己的方式,生存在這個城市的某個角落;我用特殊的方式向所有的人證明我的存在。沒有人知道,有這麼一個女孩,在教室的最後一排獨自悲傷。看着黑板上費解的圖形和數字,老師正在聲情並茂地講解習題,聽着同學們大聲地附和着,我感覺自己徹底地落後了。心裡又一次泛起漣漪,難道,我真的要放棄嗎? 

  想起以前那個拿着注射器的小女孩,她說她要做再世華佗。當夢想的舞曲演奏到一半時,大家說:“犯什麼傻啊,醫生有什麼好的?”於是她又重新開始新的追夢之舞。她拿着話筒,她想做個鄧麗君。但她夢想的演出才剛剛開幕,就被母親從台上拉了下來。她只好又開始尋找新的夢想,直至今日,她長成了現在的我。 

  翻開課本,再一次閱讀日本作家的作品:《清兵衛》,相同的遭遇,同樣受傷的心,同樣半途嘎然而止的夢想舞曲,一切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夢想總在現實中起舞,時快時慢的節奏,讓人跟不上腳步。 

  推開落地窗,走出陽台,北極星和北斗星閃閃發亮,天上由星星組成的四葉草璀璨如鑽石。傳說得到四葉草的人兒,會擁有無限的歡樂。為此,多上人長途跋涉,只為了傳遞、尋找四葉草的傳說。但這些人真的能長久地堅持下去嗎?他們真的打破世俗的八卦陣嗎? 

  夢想總是在現實中起舞,每一個夢想,都穿着華麗的舞裙。我終於釋然:用心去聆聽夢想的舞曲,用自己的方式跳出最美麗的舞步,自己的舞台靠自己建造,總有一天要所有的人都看到,在人生中學會快樂地過日子,做堅強的自己。那些逝去的夢,就讓它化作至深的祝福,隨着這葉蜂送給所有的人!

您正在瀏覽: 夢想總是在現實中起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總是在現實中起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