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我們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我們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樹蔭,背着書包的學生,朗朗的讀書聲,看着這些初中的孩子們總想起我們的以前......(時光倒流到十一年前) 

  那時我們也這麼大,初二的暑假快過完的時候我和他初次邂逅在公園的後門,“語文科代表,語文科代表......”幾個高個的男生邊踩着單車猛追着我和老妹一邊喊。我和老妹都不認識他們生怕遇上小混混,踩着單車立馬就逃,來到巷子深處已經無路可逃,我們只能狼狽的躲在汽車的後面,幾個男生就在巷口看着我們驚慌失措的樣子,其中一個說“別嚇着人家了,走吧。”他們這才大笑着轉身離去,這就是我們初次的邂逅。 

  那時他讀初三(7)班,我讀初三(2)班,他的教室就在我們教室的對面。 

  開學不久,他把一封信拿給我的班長轉交給我,簡單的自我介紹和一句“願能懂你!”成了我們故事的開始。第二天早上六點多他意外的出現在我家樓下,他靠着跑車手裡拿着一朵玫瑰花等着他的小將的到來,我沒去理會他也不接受他的玫瑰,騎着單車逕自上學去。他騎上車緊跟着我“等等我!”他喊着,“你就接受我的花吧,我們做朋友不行嗎?”我冷着一張臉還是不理他,快到校門口的時候他手裡拿着玫瑰不知怎樣處理才好,只能尷尬的把手裡的玫瑰花送給一位過路的老婆婆,弄得老婆婆一頭霧水。我心裡暗自偷笑,這男生好有意思啊! 

  之後的日子他就經常的等着我一同上學放學,其實他家就在學校附近,可為了和我同路他就這樣專門繞道伴我一路同行。可我依然不領情,不大理他,但他仍然追着不放。一天下午放學的時候天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我沒帶雨傘回不了家一個人望着天空發獃,他冒着大雨趕回家取了一把雨傘氣喘吁吁的把傘遞給我,我沒接受他遞過來的傘,自己騎上單車冒雨回家,他默默地一邊騎車一邊撐傘遮着我,自己卻被雨淋濕。我有點感動了...... 

  而雨也開始成為我們之間奇妙的見證,只要我們在一起,雨就經常伴隨着我們。 

  初三的日子是緊張的飛快的,轉眼就要畢業了,我們也慢慢熟識了,我沒再排斥他。我們相互鼓勵一起學習,默默地競爭。放榜的時候學校將我們的成績貼出來,他剛好多我一分,名字就在我上面緊挨在一起,或許這就是我們在一起的緣分吧。 

  後來我考上高中,而他卻考上中專,不同的學校將我們分開了。分開的日子我們的友誼並沒有因為距離而變淡,我們堅持密切的書信聯繫,懵懂的感情也日漸加深,愛情之花悄悄地綻放,甜甜的,單純的初戀在兩個人中進行着......海邊賞月,河邊抓螢火蟲,船上過生日,塔山抒情,冬遊三元塔,雨中的崗山水庫......到處都留下我們開心的笑聲,快樂的足跡,愉快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這些都成了我最美的記憶一直珍藏在我的心裡。 

  高中三年即將過去,事物變換也是那麼的快,人心也在悄悄的改變。他變了,可笨笨的我並未察覺出來,依然那麼信任他,那麼愛他。 

  就在我考專業的前一個星期他給了我致命的一擊,“我們分手吧!”他說。他在桌上留下一封簡短的信,“老鼠找到新的奶酪,發現原來那塊奶酪並不適合自己的口味,於是決定放棄了那塊尋找已久的奶酪......”眼淚浸濕着那封信,心痛的感覺使我無法呼吸。我這才想起他之前有意無意的暗示,原來是自己太笨一直沒發現倪端。窗外下着小雨,我拿着信在雨中漫無目的的走着,分手總是在雨天,一個轉身就是一萬年的距離...... 

  我發誓我一定要考上大學,不能讓他瞧不起,我要讓他為他的決定而後悔,而且我要活得比他更快樂,更精彩。擦乾眼淚笑着走下去! 

  大學四年我過得很快樂,身邊新鮮的事物,繁忙的學習生活,還有關愛我的朋友們讓我過得很充實很精彩。但心裡隱隱的刺痛只有自己知道,往事總會時不時的浮起,每想起一次就受傷一次。大學四年我沒有他半點的消息,他在我的生活中消失得無蹤無跡,怨恨也在時間中慢慢褪去,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四年裡對他只是一片空白的記憶。 

  愛比恨更有意義,寬容,原諒化解了我對他的怨氣,就在畢業時他又再次出現在我的生活里,傻傻的我其實並沒有將他忘記,只是將他埋在心裡,緣分讓我們重新走到了一起。 

  所有的這些都是我十一年來對他的回憶,希望幸福快樂會繼續延續,但願我們能夠擁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回憶--我們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我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