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對手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對手真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需要競爭,競爭促進跨越。但面對競爭,直視高手,有人則長吁短嘆,說什麼:“有對手真是一點也不好,一天爭來斗去,這樣多麼辛苦啊!而且有了‘競爭對手’自己的才能也可能會被埋沒,無法得到別人的賞識與認可!這樣也會很痛苦!”其實這個說法錯了。我認為:一個人有了對手是件好事。

  古人講:下棋要找高手,弄斧須到班門。要提升自己,精彩人生,不僅需要面對對手,更需要挑戰高手。只有這樣,才能歷煉成金,獲得真功,從而立足社會,展示生命的價值。

  當然,對手更像一面鏡子,他可以照出我們的優點與缺點,長處與短處,我們可以通過“對手”認識自我,完善自我,這正如唐太宗說得好:“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自然界的生存法則也充分說明了這一點。記得7世紀中葉,英國有一位科學家做了一個實驗,將兩群羊分別放在河的東西兩岸,東岸上再放上兩隻狼,西岸則不放狼。過了幾天,東岸上的羊雖然有死傷,但是少數;而西岸上的羊每天都悠閑地吃着青草。漸漸地,東岸的羊由於整天受到狼的追捕和威脅,它們的後腿變得強健有力,奔跑的速度也隨之變快。而西岸的羊正好相反,後腿因缺乏鍛煉而變得無力,奔跑的速度也漸漸變慢了。一個月過去了,科學家又將兩隻狼放到西岸上,這時人們發現由於西岸的羊長期懶於運動,致使奔跑起來速度不快,自然狼不費吹灰之力就將羊吃光了。

您正在瀏覽: 有對手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對手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