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對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對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一次其中或期末考試后,班主任都會讓我們自己制定一個學習上的對手。因此,許多同學便不得不用功地學習,好讓自己的名次往前擠。幾乎每一次,我都會換一個新的對手。偏偏有一次是與異性做對手。

  每一次考試完后,班主任總會說上這麼一句話:“請與自己的對手比較一下。”當聽到這句話時,我不禁去望前兩張桌子的那位對手,有幾次,他也正好把眼光從別的地方轉移到我這裡。頓時,我們四目相視,我看到他的眼光中既帶有鼓勵的味道也帶着一鼓濃厚的“殺氣”。我們倆不再相視,而是各做各的事。

  於是,每次考試,心情總是很繁重。

  其實有時候,對手並不是真正地在與你競爭。而是在你們相互地鼓舞着,當對方獲得勝利或表揚時,你不能抱着嫉妒的心理準備去報復他(她),而是以良好的心態向給他(她)掌聲。也要充分地準備“接招”,準備下一次超過他(她)。如果勝利的是你,那你得堅持下去,讓對手明白你也不是盞省油的燈。

  有些對手,表面上是好朋友,而心底里卻是在默默地與對方較量。對手之間不僅可以較量,還可以相互學習,做生活中的朋友。

  珍惜生活中,學習中的每一個對手,他們會讓自己取長補短,更了解對手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珍惜對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