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南瓜馬車水晶鞋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瓜馬車水晶鞋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王子是一個陌路男孩,喜歡穿白襯衫、喜歡穿白球鞋、喜歡騎單車,他是我和魚偶然在放學路上遇到的。那天起他開始天天走那條路,我和魚也開始把他當成王子。口號是魚想到的,她聽說那個男孩在A中。A中,我打破頭也沒想過考那所高中,除了學習,那所高中的金錢觀也很重,雖然我的家庭條件還不錯,但進了那所高中,不倒數我已經很慶幸了。所以魚說客觀比不上,主觀努力吧,從那天起我和魚開始拚命學習。老師,對不起,雖然是為了一個男生,但我們真的努力學習了,請原諒我們吧。 

午休,我和魚飽餐了一頓后,坐在操場上曬太陽 

 “今天的太陽好毒啊!”魚看了看太陽皺起眉。 

 “很毒嗎?我覺得還不錯,吃飽飯晒晒太陽很美的。”我雙手支地仰起臉龐。 

 “很美歸很美,可惜今天菜有點咸,我口渴,回去喝口水吧?”她摸摸喉嚨。 

 “走吧,小公主!看你今天吃飯的表情就知道不對,我記得你媽做飯很好吃的,今天怎麼了?” 

 “我奶奶病了,我媽心情不好吧?”魚沒精打采地拉了拉衣服。 

我知道她也不好受,奶奶對她來說像月亮,如果月亮病了,夜會很黑。  

我支着下巴看魚。拿起水杯,對準出水口,按下出水閥門,水緩緩流出來,關掉閥門,水杯移到唇邊,一口、兩口……每一個動作都很無力,她一定很不開心。 

 “啪......”玻璃撞擊地面的聲音,我衝出座位,魚蹲下身子撿玻璃杯的碎片。  

 “哎呀!”魚剛伸出去的手,在碰到碎玻璃片那一瞬間抽了回來。 

 “行了,行了,快別撿了,我把它掃乾淨。”我拉起她,掏出紙巾,摁住她被割破的手指。“天塌下來了嗎?高興時特別高興,不高興是怎麼都不行。還沒怎麼樣,怎麼樣了你還自殺不成?”我讓她氣得頭都大了。 

 噩耗傳來。放學后第一個電話,魚的奶奶去世了。魚在電話那頭哭得一塌糊塗,我啞口無言,我不知該說些什麼,我想,讓她哭吧,哭夠了就不會痛了。夜裡,我剛剛入睡。魚打來電話,她說要乘觀光電梯看風景,我不顧一切沖了出去。我應該陪她,因為我失去親人時,是她陪我哭了一夜。 

觀光電梯開着,因為有家西餐廳到零晨三點才關門,那之前電梯都開着。魚的眼睛紅腫,晚風吹着她的眼淚四處飄散。我拉着她的手,一直乘到最頂層。我們上了天台,天台的風很大,魚就一直哭,我第一次看到魚那麼哭,好像失去了全世界,絕望的哭聲。哭夠了,她使勁丟哭濕的紙巾。 

 “魚,為了南瓜馬車;為了水晶鞋;為了王子,你要堅強起來。”我扭過頭看她。 

 “如果用王子換回奶奶就好了。”她吸吸鼻子。 

人如果倒霉喝涼水都塞牙,我們下來時觀光電梯卻停了。28層啊!我們一步一步走下來的,我發誓再不來這兒。漫長的樓梯,黑暗的走廊,魚雖然不說話,可我知道她好了很多。 

模擬考試,我和魚霸佔了前兩名,雖然我差了一點,但輸給魚我不難過。魚就是魚,能很快從悲傷中拯救自己,她用成績告訴我,她從未放棄,她會遵守約定努力考上A中,但我可能要失約了。 

 “為什麼不告訴我?”魚抽去我手中的筆。 

 “什麼不告訴你?”我抬起頭給她個大大笑臉。 

 “你家要搬去外地的事!” 

 “你怎麼知道的?”我一臉驚訝。 

 “我怎麼知道的?跟你親如姐妹,你要走我都不知道,還要別人說,你知道我丟多大人?”魚氣得滿臉通紅。 

 “抱歉!我不想然讓你傷心才沒說。” 

 “為什麼要走啊?”魚皺起眉頭。 

 “我哥今年剛考上大學,我媽怕他一個人在外面過不好,想過去照顧他,我爸說那不如都搬去。”我從魚手中抽出筆放進筆袋。 

 “還回來嗎?” 

 “回來啊!不過要四年後。” 

 “我不管,我不讓你走!”魚拍着桌子大叫。 

 “我也不想走啊,沒有你我會寂寞死的。” 

 “那就別走!”魚扔下一句話掉頭就走了,我知道她真生氣了。 

 魚好幾天都沒理我,她在生我的氣,可這也不怨我啊,我也無能為力,如果可以選擇,我才不要走。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一個朋友也沒有,我真會寂寞死的。上午第一節課,魚傳來紙條:和你家人談談不走行嗎?我回:說了好幾遍,他們還是無動於衷。魚又傳來:勸如果行不通,不如我們逃跑吧?讓他們擔心一下,他們就會聽了。我回:怎麼說也不至於到那種地步吧?真的要逃跑?她傳來:我想到的只有這一個辦法,你還有其他辦法嗎?沒有就我按說的,我們逃跑,就這節下課吧? 

 我們真的逃跑了。天啊!誰都不會信,我們兩個竟然會逃跑,我們可是全天下公認的乖乖女,瘋了都瘋了。我和魚去看電影、逛街,很愉快的一天。天黑了,我們沒有去處,在大街上漫無目的的遊盪。 

 “不能回家,這樣回去只能挨罵,什麼都辦不成。”魚一臉堅持。  

 “我很想支持你,可是我好餓啊!剛才不那麼拚命花錢就好了,弄得現在兜里空空。” 

 “又不是你一個人餓,我也很餓啊!”她摸了摸咕咕亂叫得肚子。 

 “你們兩個鬧夠了沒有?”突然有人拉住了我們。 

 “哥!”我回過頭,一臉驚訝得看着拉住我們的人。 

我和魚被哥抓回了家,飽餐以後,所有人很深刻得討論了搬走的問題,經過哥的一再堅持,爸媽決定不搬走了。我和魚也受到了嚴厲的批評,但獎勵是溫暖的被窩,真感謝魚還有哥哥。 

 我和魚順利的考上了A中,可王子也順利的考上了大學。真不知道魚是怎麼想的,打聽了學校卻沒打聽年級,真叫人氣奮。  

 ‘南瓜馬車會有的,水晶鞋會有的,王子也會有的,只要我們考上大學一切都會有的。’天啊!魚,我們還要一起追多久啊?

您正在瀏覽: 南瓜馬車水晶鞋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瓜馬車水晶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