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們默想:和什麼樣的人相處,久而久之,就會有相同的氣味。我們靠近帶有玫瑰味的泥土,不但能吸收它的芬芳,也能成為帶給別人香味的玫瑰。

  我們常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從新聞中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學生,學習特別好,每次考試在班裡都是名列前茅,但他交錯了朋友。他的朋友不但教會了他上網,還教會他吸煙、喝酒、賭博,甚至帶他去攔路搶劫。就這樣,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一步步滑向了犯罪的深淵。由此可見,交朋友有多麼重要!

  荀子的“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也是這個道理。還聽到過一個與上文截然相反的例子:有這樣一個學生,平時從不聽課,但他也不搗亂,只要一上課就睡覺,每次考試都是坐底,是個令所有老師頭疼的角色。一次座位大動之後,他和班裡學習最好的學生坐在了一起。有一天,他突發奇想,問了同桌一個問題,同桌給他認真解答之後,他覺得很有趣,便開始聽課,漸漸愛上了學習,一段時間后,學習成績居然上到了中游,每位代課老師都覺得不可思議。

  可見,交朋友有多麼重要!

您正在瀏覽: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