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回眸收藏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回眸收藏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余余落暉,我愛一抹最美的;涓涓潺水,我掬一捧最清的;回顧走過的旅途,我獨愛楓葉的最紅;回眸成長的記憶——不忘毅者無疆的堅強。 

  7歲時,第一次看無插圖的書,那是一本白話《西遊記》,我很愛它,而孫悟空便是我的信念,縱使能千變萬化,也要忍受五指山下的諷刺,這一壓就是五百年,一忍就是五百年的風吹雨打,一等就是五百年的滄海桑田!誰能頂天立地?堅強,被一隻神猴化的如此悲壯!這便是開始,即使寂寞卻也精彩,不要迷戀猴哥,猴哥只是個傳說,但正因為是猴哥,就應該這樣。

  10歲時,我開始迷上了《三國演義》,原先只喜歡打打殺殺,望着好人大捷,壞人死光,敬佩關雲長而怨恨曹操,但在那一夜,考試失利后難免的一夜,復而再讀心頭一觸——原來曹賊也是英雄!這位大將軍在宛城喪子折兵后,痛定思痛;這位大漢丞相敗走華容道時,嘲笑蜀吳智囊;這位魏王在割須棄袍后巧施反間計,連遭折損卻始終不忘統一天下的抱負。他不像劉備,會被一把火燒回白帝城,燒的一病不起;不像孫權,重奪荊州,守着祖上基業就面南稱帝。曹操把堅強帶上了頂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公的詩令人好生痛快!

  那一夜,我清醒了,困難打不敗,挫折放不到,我學會了堅強。

  13歲,我長大了,那可赤子之心也漸漸孤傲了,但一本《名人傳》拉回了我不着邊際的夢。所謂名人,他們都有偉大的成就,而他們也是磨難所未攔住的人,他們在漫漫黑夜中摸索前進,而堅強是他們心中的航標,即使看不見光明,他們也將堅強表現得淋漓盡致。貝多芬在雙耳失聰後繼續創造樂曲,堅強是他的音符;米開朗琪羅守在教堂中,哪怕萬千不願,也全神貫注的雕刻,堅強是他的靈感,直到生命的最後仍在堅持。我心中孤傲的火焰慢慢熄滅,化作一泓平靜的泉水。

  現在,我已經14歲了,回眸成長間,我懂了一句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為”,苦難將會造就成功,過去的一切皆會踩在腳下,鋪成明天的道路,告別昨日萬縷不易,帶着堅強出發!

  去奮鬥!去拼搏!去履行生命的諾言!

您正在瀏覽: 成長回眸收藏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回眸收藏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