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學里有我一片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里有我一片天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背着一把長劍遊歷祖國的在好江河的是劍客:垂釣者,就應該去感受披?衣帶斗笠的意境。而我,是一個文學的讀者,需要在文學里闖出一片天空。 

  曾幾何,我還是個玩童時,父親就開始給我買書,有笛福的《魯濱遜飄流記》讓我能與他暢談冒險之趣味,與喬納森•斯威夫特寫的《格列佛遊記》中的格列夫一起聊聊那身臨奇境的體驗。稍大了的時候,父親又將自己的 藏書《岳飛全傳》借給我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岳飛的赤膽忠心,一心報國,讀過《過零丁洋》我領會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膽識,我看過……滄桑的歷史像書在我面前一頁頁翻動,是她讓我在文學中打造了一片歷史的天空。數不盡的風流人物在我的天空中盤旋。 

古埃及的金字塔,法國的盧浮宮,埃菲爾鐵塔,巴黎的凱旋了,悉尼的歌劇院,美國的自由女神,荷蘭風車和那美麗的鬱金香……我遨遊其中,是文學在當我的導遊,聽好的解說“西湖畔上”“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跳入我的眼帘,岳陽樓前,我隨他欣賞了“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崖…”的壯麗景象,河邊半夜,清風佛來,花葉清香撲面而來,我似乎像朱自清那般在“荷塘月色”前乘涼的心境相像……那美景是我的一片天空,它蓄存在我文學的一片天空里,倍伴着那無盡地風流人物。文學指引着我。 

親情有,友情,愛情,在文學的身上無處不現。“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親情;“海內存知己,天崖若比鄰”的友情;“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的愛情;還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博愛……是文學,你帶我支體會,留在我的天空中。我不在去想像劍客擁有的大好山河,不在羨慕垂釣者有的一片閑適。因為我的文學 里的那片天空里,我早已流覽完了壯麗的山河,早已感受了那份閑適,然而我還有更多更多。只要文學,你在我身邊,我就無所不通,無所不能了。 

你輕輕地走過,帶走一片雲彩,拭去一份感情,但你輕輕地走過,卻給了我一片文學的天空,彩雲在天空中跳躍,翻騰…… 

文學里有我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文學里有我一片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里有我一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