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穿越神遊婆娑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神遊婆娑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已過,寒冬蕭瑟,今暮藹沉沉楚天闊。我面迎秋風,見,雁歸雁回復輪迴,花開花落一更迭,雲展雲舒送殘年。明日復今日,千篇一律,我心何依,我志何的,只見日沉西山,月如鉤,轉朱閣,低綺戶,我心沉寂湖心,一眠待明日。

  瞑瞑之中,我似夢回故州,天若知曉,當泣玄黃。

  蒼蒼之下,我如幻游太虛,見一巨碑上有龍彰風篆之言:

  “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雯時間巨碑驟然破碎隨風成殤。

  后我踱步於周遭良辰美景之間,踏清風而直上青霄,身輕若飛仙,似蝴碟流連,或溯洄而上,或溯游而下,戲於雲端,攜千百精靈神遊太虛夢境。

  (一)

  我眺見,天際一線間,東海之水湧現,吞吞沃日,勢極雄豪,后近,見一奇女子,載於毅,乘雲車,鯨鯢禽飛同行,想必宓妃。我嘆宓妃之美,其手如柔夷,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嫣然回眸百媚生,塵間粉黛無顏色。

  宓妃驅車至前,謂我曰:我等願攜你同游太虛,潛洛水之源,流返於天山之巔,東海之闊。

  我心欣然,腳踏出,似一踏千年;驟然風雪卷地來,百千生靈折毀,宓妃同其眾破碎,惟我佇天地間。

  渺渺天外言:勘破

  (二)

  我續神遊,過萬盡歲月,飄身穿梭於銀漢,我獨擁億萬星空,千百宇宙,其爛漫璀璨,晶瑩奪目,縱使數萬萬之里無生靈一現,卻靜美勝天界,靚倩勝宓妃,我陶醉於其中。

  渺渺天外再言:放下

  我覺周身八荒四方元之時之物,皆徐漸輪迴,后遂歸於虛無,空無一物,濛鴻之氣未居亦未感,我泣涕漣漣,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俄后,我心中亥言:無生靈之星空,若無神之境,棄之,何惜。

  (三)

  後天地寂滅,我獨佇躊躇,沉思,冥想,打碎自己,再塑新我,以認識境界之玄,初窺道之妙徼,直至千年。

  某月天外有言:“虛極靜篤!”

  我言:“虛靜何用?”

  “虛而不屈,靜而愈出。”

  復問:“穀神若死,玄牝何依?”

  “綿綿若存,用之不勤。”

  我終奮然而立,言:“我覓道千載,豈可與我片語箴言。”

  天外沉寂,末語。

  再過千古寂滅之時,終宇宙爆發,成了世界,我沉思:一花一世界,一砂一極樂,一草一菩提,有無相依,師法自然。

  此時天外復言:自由

  婆娑界突破碎,幻化成智慧:無穿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晨降韻華,宇內明朗,曦落人間,我眸有晶瑩之光流轉,驟然而起,起步,憑欄倚窗,面迎秋風,望蒼茫大地間,江山如畫,氣吞萬里如虎。

  心愿我再過十數載,把酒問青天,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西南交大附中初三:sky墨客

您正在瀏覽: 穿越神遊婆娑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神遊婆娑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