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班的那些事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班的那些事兒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那年夏天

  梧桐樹下35張笑臉

  如今只剩下一個人在想念

  還記得那年夏天

  一班的教室里35個少年

  如今只剩下一個人在眷戀

  還記得那年夏天

  林蔭道上35聲“永遠”

  如今只剩下一個人在紀念

  時間你永遠也不了解

  我到底有多珍惜——

  珍惜那些年少時光。

  我們的那些故事,你們還記得嗎?我怕我會忘記,忘記那些美好的曾經,忘記那些和你們一起歡笑的時光。

  (一)老師篇

  我們班最大的特色莫過於老師們的綽號了。記得我們班班主任金老師的綽號由來也是尤為搞笑。

  記得那時我們剛進入中學,小孩子嘛,總有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闖勁,更何況我們那矮矮的,瘦的跟竹竿似的班主任也着實不能引起我們的注意,所以剛開學那段時間我們總是我行我素到處闖禍。不知道是應徵了那句話“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崩潰”,還是金老師實在看我們這麼“活潑”不順眼,他終於爆發了!還記得那天天氣還算明媚,“鴨鴨”和“褲子”惡作劇,以至將金哥惹火啦。他竟然效仿起那時相當流行的《網球王子》中青學部長着名的懲罰——“繞操場跑20圈”。把“鴨鴨”和“褲子”跑到直叫饒才放過他們。這一舉措愣是把我們一群沒見過市面的孩子給嚇住了,從此不敢在他面前放肆。從那以後同學就說金老師簡直和那個西遊記里欺壓師弟的“猴哥”一樣欺壓我們,所以我們就取猴哥的意思,給金老師取了個“金哥”的綽號!

  不止是“金哥”,就連政治老師和生物老師都難逃被出綽號的“厄運”。政治老師更是在上第一節課的時候就被取好了綽號:

  “同學們好,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政治老師,我姓姚——‘你造謠’”當時全班哄堂大笑,而政治老師的綽號——“你造謠”也被確定了下來。後來,政治老師在黑板上寫上他的姓之後我們才知道政治老師是姓姚——女兆姚!唉,都是普通話說不好惹的禍啊!

  還有我們可愛可親的生物老師。生物老師的綽號取的就比較形象啦。因為生物老師已經人過中年,“聰明絕頂”啦。所以我們就從地理書上找了個和他那中間光禿禿,周圍“雜草零星”的腦袋很像的地形——地中海作為他的綽號。

  (二)同學篇

  我相信每個班都會有那麼一兩個非常獨特的綽號,這些大多是由同學們取的。我覺得我們班最有特色的綽號就是——“鴨鴨”、“褲子”了。

  “鴨鴨”這個可愛的綽號就是我們可愛的小蔣同學啦。小蔣同學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走路的時候總會不由自主的左右搖晃,在加上他那微胖的體形,那形態和一隻鴨子沒有多大區別。所以我們就為他取了個綽號——“鴨子”,但是叫鴨子難免會有些不雅,久而久之大家就都叫他“鴨鴨”了。

  而“褲子”則是小顧同學的綽號。這個綽號來的就比較正統啦。因為小顧同學的名字只要一叫快就的叫成“褲子”。所以大家就都會叫他“褲子”了。

  (三)故事篇

  我們班絕對是我們學校最為叛逆和調皮的一個班級,索性我們的班的老師也十分寬容。記得有一年的4月1日愚人節,我們就把我們班的老師給整倒了。

  那天愚人節,一大早同學們就開始討論如何整別人。突然,我靈光一現,大聲說道:“我們就別自己人整自己人了,我們來整老師玩吧!”該提議一得到提出大家就一致同意,然後就進入了匆忙的準備活動中了。我搬了個凳子,把剛擦完黑板還來不及拍乾淨的黑板擦連同一本筆記本都放在了打開一條門縫的門上了。其他人有的則是把所有粉筆盒都放在講台上方的燈上,有的則是將講台上多媒體的總開關關掉。最後,大家在黑板上寫上了大大的“愚人節快樂”!OK!一切都準備好了,就差老師來了。這時出去放風的同學跑回教室,叫了一聲“老師來了!”,大家就以最快速度回到座位,等待老師打開門的那一刻。隨着“噠噠”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我們的心也越來越緊張,不知道老師會不會中招。這時老師來到門外,一開門就被從上面掉下來的黑板擦給弄的滿臉粉筆灰,紅的,綠的,別提多好笑了,當時全班就毫不客氣的當著老師的面笑出聲來。老師剛要發火,我們就指着黑板讓他看,老師一看黑板就說:“算了,今天愚人節,以後可不行啊!”然後就把電腦放在講台上,準備上課,誰知道多媒體總是沒反應,老師以為是機器出故障了,就說:“那今天我就抄到黑板上吧。”結果找來找去都找不到粉筆,當然找不到了,都被我們藏起來了。看到這裡我們實在憋不住了,全班都笑了起來,老師這才知道又被我們給整了。

  真是個快樂的愚人節啊。

  每每想起這些令人發笑的回憶,就感到一股悲傷湧上心頭。這些美好的曾經啊,都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如若不是有這些記憶,我想我已不記得我們還有那樣開心的笑容,那樣悠閑的時光。現在我們每天都埋首於題海,沉浸於課本,再沒有多餘時間玩笑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將這些美好回憶記得一輩子。

  封浜中學初三:周?F燕

您正在瀏覽: 一班的那些事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班的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