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聽到的一個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聽到的一個故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午飯過後,爸爸向我們講了這麼一個故事。 

  我爺爺十來歲的時候,中國還未解放。由於社會的黑暗和生活的艱難,我爺爺很小就跟着太爺在大橋一帶打魚為生。 

  一天,我太爺帶着我爺爺正在打魚,忽然來了一隊八路軍,其中有幾個人用擔架抬着一個傷員。經交談才知:那位傷員是炮兵連連長,在與敵人的激戰中受了重傷。 

  也許他知道了自己的傷勢,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他一再要求回自己日夜思念的家鄉--今天的台頭--來看看。同志們勸說無用,只好眼含熱淚在這寒秋時節陪同他一起來親吻這片他日思夜想的故土。 

  當時河水湍急,我爺爺的船又小又破,載不了幾個人,那危險自不必說。但是為了能讓這位戰士在有生之年再看一看生育他的土地爺爺鐵了心誓死也要把這位戰士送到河對岸。 

  就在同志們歷盡險阻來到河對岸不久,這位傷員己乘鶴西去。他走得很安祥,嘴角還帶着一絲滿意的微笑:因為他己經踏上了故鄉的熱土,聞到了家鄉那特別的、親切的泥土所散發出來的清香。 

  這位戰士曾經打過多少次勝仗,殺滅過多少敵人,給多少位同胞送過溫暖。但是,這樣一個小小的願望就可以讓他心滿意足地離去,去我們永遠也找不到他的地方,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願望,能讓他堅持了那麼久。

您正在瀏覽: 我聽到的一個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聽到的一個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