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夕陽下的燦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夕陽下的燦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忽然有種衝動,想去看木棉花。

  騎上單車,我來到木棉樹下,木棉花已有不少撒落在地上,望着散落一地的木棉花,我想到了那一個黃昏。

  小學的天真,是崇信義氣的天真,在那個黃昏的那棵樹下,四輛羊角齊刷刷停在那兒,煥生拍着我說:“堅超,現在開始吧!你拿着。”我接過他手中的木棉花,我們對着夕陽,周圍靜悄悄的。但,有幾個聲音在回蕩。

  “我,得良。”“我,智鑫。”“我,堅超。”“我,煥生。”“在此結為兄弟!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說罷,四個人手中木棉花扔在地上,四輛羊角從上坡往下沖了下去,哈哈大笑,像騎著名駒一樣興奮,似乎想和武俠一樣,拉起馬繩,馬前蹄蹺起,然後,英姿颯爽地立在風中。

  四個人,四個天真的孩子,指着夕陽大喊:“好漂亮呀!”卻沒有任何的詞藻去修辭它,而夕陽絲毫沒有等待的意思,一轉眼,已不見它,夕陽的燦爛就是這麼短暫。

  可自從上了中學我便也沒見到他們。也難怪,望着增至二倍以上的書和作業,有誰能夠從容,有誰能夠和小學一樣騎着單車亂溜呢!

  前幾天爸爸利用各種渠道找到了以前戰友的住址,回到家時高興得滿臉通紅,就差又蹦又跳了。很快,他寫了封信寄過去。而昨天,那戰友收到信后打電話來,一聽到舊友的聲音,爸爸的聲音提高了好幾分貝----“喂,你是老李吧!老李啊老李……”十幾年了,老爸還能叫得如此親切,聽了真讓人有種掉淚的酸楚。談起當年的生活,他們似乎有說不完的話;說起當前的的條件,他們相互祝福;每回憶起一個戰友,他們又多了幾分感動與激動。

  一個電話便把他們拉回到當年的戰壕之中,我頓時起了思索,我和同學本素不相識,相處幾年後卻又只能各奔其道,爸爸和戰友經過十幾年才終於有了通話,而我與那些現在在同在書山中行軍的夥伴們,又得經幾年才能闊別重逢呢?

  青春是一場夕陽,泛着迷人的光暈,照亮夜行的道路。我望着夕陽,這是一輪怎樣的夕陽啊!它像一顆飽滿的果子。它色澤鮮艷,又像盛在一柄銀湯匙里的,生的,流動的蛋黃,那湯匙不知怎麼顫抖一下,這流質溢出來,隨風一吹,飄飄洒洒落下,撒在雲海里……

  我撿起一枝木棉花,但願我能把握好餘下的夕陽……

您正在瀏覽: 把握夕陽下的燦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夕陽下的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