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把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把握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放棄也是一種把握

  與其抱殘守缺,不如果斷的放棄,放棄又何嘗不是一種無形的把握。

  ——題記

  當我仰望燦爛星空,用冷靜搜索喧囂的人生,用激情開啟思想的大門,我不禁想:有時候,應該學會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麗的把握。

  我不喜歡夸父,或許因為他很傻,但有人說他很執着,但是我認為那是一種無知,根本就不能實現的理想(理想是建立在現實之上的),不如瀟洒地揮手放棄,與其沒有結果的追逐太陽,不如多放棄幾個拐杖,讓它化為桃林;不如把握上帝給予的執着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我不理解愚公,為什麼那麼固執,有人認為那不是一種固執,而是種毅力。但是愚公明明可以搬家,去一個更好的地方,為何卻如此倔強地搬移大山,搬移大山這種愚昧地行為也只有神話中才會實現,現實生活中是萬萬不可能的,與其被人罵成“愚公”,不如洒脫的放棄,那何嘗不是一種把握,把握時間,去做一些可以實現的事情。

  秋寒襲來時,樹木自知無法用綠葉抗擊嚴寒,便選擇了放棄綠葉,用光禿的硬骨,去迎擊風雪。放棄了綠葉,那不是退卻,而是一種承受,一種力的積蓄,一種耐心的等待,一種把握,一旦春風送暖,生命的新芽會再次萌芽。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把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把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