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詩詞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詩詞的樂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生多情,望穿了斯人的過往,愈行愈遠。我註定成為了一名行吟詩人,倚三千丈白髮,耗自己的一生,為那詩、那詞輕聲吟唱。

  智者樂水,仁者樂山靜靜的陶醉於那唐詩,宋詞之間——真的好美好美。

  任己長樂

  謫仙擊水三千里,你——李白,繡口一吐便是半個盛唐,酒入柔腸,七分凝成了詩意,餘下三分嘯為了劍氣。

  “仰天長嘯出門去,我輩豈是蒿蓬人”意氣凌霄,是啊,你曾令高力士脫靴,楊貴妃研墨。“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走出了大唐宮殿。

  於是,踏雲路,御長風,游山河,任己長樂,詩仙風範傳千古!

  忘懷得失

  雪堂齋,我望見了你——蘇軾。我敬你,尊你,拜讀你。你的一生坎坷,七次的貶謫,貶到了海南,已是無處再貶了。

  豪放的你,黃州時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樂觀的你,嶺南時心胸更是曠達。依舊能烹出美味的“東坡肉”一併吟出了“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的千古絕唱。

  誰說“百無一用是書生”?你滿腹經綸,忘懷得失,一身正氣,忘懷得失,自得其樂!

  婉情哀語

  素月寄孤舟,隻影隨水流。家園破,一盞殘酒。酒殘怎敵晚風疾,梧桐雨,點點愁。

  晚來倚危樓,恨字鎖心頭。黃花瘦,雁聲斷秋。一溪落花慢汀洲,流離苦,幾時休?

  歷盡漂泊的李清照,滿腹傷感的奇女子。國破之凄,喪夫之痛,改適之苦,構成了她詞的凄苦婉約的風骨。也造就了詞文化哀婉之風的高潮。

  世事的變幻,戰亂的離苦,使她“尋尋覓覓”自己的幸福,卻總被黑暗的氣息壓得“凄凄慘慘”。在亂世中“爭渡,爭渡”到頭來也曾失歸路。雙溪的扁舟載得動青春年少,卻“載不動許多愁”。

  於是,易安在黑暗中點亮了一盞孤燈,凄苦蹣跚的走過那艱難的歲月。

  易安的詞如她手中的那朵朵黃花,隨風而逝,哀而不傷,愁苦之中蘊含著婉情哀語。

  我嚮往“遙遙望白雲,懷古一何深。”的放縱。

  我喜愛“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的孤傲。

  我鍾情“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的空靈。

  縱情於那唐詩宋詞,一杯清茗的香氣在那書卷的芷蘭之氣間飄蕩。讓我默默的享受那詩、那詞所帶給我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享受詩詞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詩詞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