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似水流年,荷風撲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流年,荷風撲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接天的蓮葉掩映住一世的清雅,徐開的水跡蕩漾出絕代的風華,我看見你向我走來,姍姍足音,輕叩出唐詩宋詞那千年不滅的悠悠迴響……

  ——題記

  雨打殘荷,無力遮蔽

  總以為荷花只能開出一季的絢爛;總以為美好的事物只是曇花一現,流星飛逝;總是在重複着“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哀嘆。然後,我們便無心漠然了風雨傳承的千古絕唱。

  “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依舊記得初讀時的慨然,心中頓生一股難以言喻的悲愴。有心殺敵衛國,卻嘆無力回天,鬢已蒼然。少陵啊少陵,身在孤村的你,心繫國家安危,置自己的生死於度外,已經年老力衰,病痛纏身,卻依舊念着為國戍邊。你可知,你的這片赤誠使得那凄風苦雨也帶上滾燙的溫度,我明白,那是你的丹心啊!突然便覺悲涼,偉大的理想只在片刻的幻夢中實現,如同冰冷的劍刃刺入胸膛,錐心的痛。

  蓮香悠悠,初綻翠意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稼軒的一曲《青玉案》,唱出一番別樣韻味。在那“鳳簫聲動”,“玉壺光轉”的熱鬧夜晚,人人都是追光逐彩,在明亮艷麗,人群喧嚷的地方停留。唯有意中人卻獨自守候在那“燈火闌珊處”默默相盼。這矜持,“遺世而獨立”的模樣,其實也正是稼軒自己的真實寫照,摒棄三千繁華,孤守住一方清雅。

  亭亭新荷,不失風華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我原以為,那段清韻只被古人攜於手中,卻在某日無意發現,那段悠長也寫在了今世。鄭愁予,一個對我而言的陌生名字,卻在這首詩讀後再難忘卻。詩如其名,一曲清愁宛然奏響,一如江南的煙雨,迷迷濛蒙,讓人也彷彿在其中迷失了歸途。悵然若失的心緒。

  我終於明白,這世上有超越時光的存在。原來經典從未被磨滅,原來流年也洗不去永恆。恍惚中,我站在肆意開滿野花的山坡上,迎去風來的方向,似水流年,荷風撲面。

  燭火搖曳,風拂書間。抬起眼,你身影漸行漸遠。輕笑,原來,你一直不曾改變……

  ——後記

  初三:簡童kid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荷風撲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荷風撲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