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與不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與不放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今中外勇於放棄的事例,不勝枚舉。蘇東坡被棋於江南,幾經流浪,其人與其文卻日益蔚為大觀;孫中山被棄於海外,奮鬥有加,終成一國之父。伽利略放棄了自己的自由,誓死?I衛自己的學說,才使牛頓得以站在“巨人”的臂膀之上;比爾蓋茨放棄了自己在哈佛大學的學位,投身商海,成就了二十世紀人類世界的一個神話。

  其實,今天放棄,是為了讓明天變的更加豐富多彩。

  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能夠放棄一些,於是自然總會擁有一些。當你放棄了玩耍的時間,去攻克那道令人皺眉的難題時,你獲得的是學習的進步;當你放棄對名利的計較,與人相處時,你獲得的是一分珍貴的信任。

  所以我要做出明智的選擇,該放棄是決不猶豫。我想放棄了就會有收穫。

  一個音樂家失去了最寶貴的聽覺,但他對自己所熱愛的事業絲毫沒有放棄而是用勇氣支撐着自己對事業的追求,創作出了令人驚嘆的音樂,他的名字也傳遍了世界。他就是耳聾音樂家?貝多芬。一位作家,她一歲時得了猩紅熱,雙耳失聰,雙目失明,但在家庭安妮的幫助下,奇迹般地掌握了五種語言,以驚人的毅力成為哈佛大學的高材生。她就是盲啞女作家?海倫。

  假如着兩位偉人在重殘后心如死灰、萬念俱滅,還會有如此輝煌的人生嗎?

  是啊!不言放棄,是一種生活的勇氣,不言放棄,是一種幸福,擁有了這種幸福,我們才會擁有奮進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放棄與不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與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