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決不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決不放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黑路茫茫,心中的彷徨,沒有雲的方向,希望的翅膀,一天中展開,飛向天上……”

  美麗的字眼,由美麗的調子伴着,瀰漫在空氣中

  我沉浸在這動人的樂曲中,手裡拿着還帶有手心餘溫的《飄》。

  我的腦海里出現了一幅幅畫面,每幅畫面中都有一個倩影??那是美麗的思嘉?奧哈拉。

  思嘉是一個富有的農場主的女兒,在塔拉這個地方,她幸福而快樂地同自己的父母妹妹們生活在一起。然而命運之伸並不是慈愛的,一場無情的戰爭毀了這一切。南北方大戰,最後以北方火繩而告終。北方佬在南方宣布要給黑人以自由。於是在塔拉,在思嘉的農場,在這片紅土地是,上百個黑人將農場洗劫一空,然後揚長而去。除了思嘉的嬤嬤,兩個生病的妹妹,兩個重視的黑奴,已半瘋癲的父親,虛弱的媚蘭,以及兩個小孩,思嘉就只剩下塔拉了。第一年,棉花大減產,地里幾乎沒有收成。死假89必須用自己柔弱的雙件挑起這個沉重的擔子。她明白,如果自己不堅強一點,那麼她和所以的人都得餓死。

  於是,思嘉自己一個人赤腳跑到幾公裡外的野地里挖了些癟小的蘿蔔和野菜,帶會農場。她的那雙本該在舞毯上輕舞飛揚的腳一被堅硬的土地磨得到處是口子。為了農場的生產,她親自動手在地里勞作,那雙本來嫩白的手已變得粗糙。可是,命運之伸依舊不肯善罷甘休,思嘉的塔拉依據面臨著危險??如果不及時上繳三百美金,農場將被沒收。這意味着農場的所有人將流離失所。可是思嘉那裡有那麼多錢啊,她僅僅能勉強維持農場里所有人的溫飽而已。於是她決定到城裡去借錢。

  在那裡,她遇到了妹妹的未婚夫??一個小有資產的小商人。她騙他說妹妹已嫁人,然後自己嫁給了他。她繳上了三百美金,保住了塔拉。她又冒着生命危險,頂着那些所謂的“正派太太小姐們”的指責,自己經營了兩個木材場。

  ……

  有人說思嘉為了賺錢已經到了不知廉恥的地步了,她是姿勢的。可我不這麼認為,在經歷過飢餓財富與地位的喪失之後,生活已不允許思嘉再羅曼蒂克了。她拚命賺錢,是為了農場里所有人的溫飽,是為了保住父親留下的基業??自己心中那快神聖不可侵犯的紅土地??塔拉。為了重獲尊嚴,思嘉必須抓住每一線生機。思嘉是美麗的,她的心滿載着對抗艱辛生活的堅強與不屈!

  生命與希望的意義,思嘉已用行動闡釋得盡善盡美。

  只要有生命在,就有希望。

  只有懷有希望,誰也不會失敗!

您正在瀏覽: 決不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決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