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縷縷書香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縷縷書香伴我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有句名言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書是流動的血液,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知識的源泉。如果將你的鼻子靠近書本,你會覺得這不僅是書香、油墨香,這還是一絲絲知識的的流露和熏陶。在書中行走,你感受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釋放……我們要感謝書,因為是書讓我們充滿智慧,讓我們變得成熟……我一看到書就像吱吱待哺的雛鷹一看到大青蟲一樣狼吞虎咽,如饑似渴,貪婪地吸取書中的精華。在文字中徘徊時,時間總是如流水一般飛快流逝着,每次看書時,總是那麼的不盡興。我從來都只愛看一些故事、童話、小說、作文選之類的書,別的書我連碰都不碰。但是,媽媽總希望我看一些名著,讓我的文采更加豐富,可我總不聽。在今年的暑假中,我有了一項新的改革與創新。我開始愛看歷史名著了——《紅樓夢》。其實,我原本對《紅樓夢》並不感興趣,但是通過語文老師的推薦,她那滔滔不絕的介紹,吸引我不得不去嘗試着看這本書。為了看完這本書,並把它看懂,我在暑假中我幾乎每天都會抽出一些時間來品味這本書。當我第一次翻開《紅樓夢》,書中的情節和那妙詞佳句就如磁石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讓我愛不釋手。《紅樓夢》是一部清末古典小說,小說以講述上層社會中的四大家族賈、史、薛、王為中心,真實、生動地描寫了十八世紀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全部生活,是這段歷史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是中國古老封建社會已經無可挽回地走向崩潰的真實寫照。把一個個的人物寫的活靈活現、淋漓盡致。看完《紅樓夢》,我心中頓生一絲悲哀,我為寶黛的愛情悲劇感到哀傷;我為王熙鳳一世操勞,最終重病纏身而英年早逝而感到惋惜;我為薛寶釵才華橫溢,到頭來獨守空房而心生同情……我還感悟到,在現代生活中,做人不能像林黛玉一般生性孤傲,目無下塵,多愁善感,而要如薛寶釵心胸寬闊,行為豁達,舉止嫻雅,能籠絡人心,但千萬不能學她城府頗深。王熙鳳的精明才幹令我佩服,但我們可不能像她那般如此心腸歹毒。我們更加不要像寶玉那樣懦弱,要學探春的政治手腕、高貴風度。自此以後,我看書的視野、類型也更廣闊了。書籍好像芬芳的花朵,散發著清淡而迷人的氣味。我愛這書,愛這字裡行間那陣陣的書香。我沐浴着書香,快樂地成長。書是我人生的方向盤,引導我駛向成功的彼岸。擁有書的日子就是擁有燦爛陽光的春天。讓我們與書為友,讓一縷書香縈繞在我們身旁,伴你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縷縷書香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縷縷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