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左執筆,右扶書,輕輕踱步在林間小路。偶然間,一朵隱逸着秋的氣息的桂花悄然而落,停在頁間。不禁醒悟,原來,秋姑娘攜着豐盛的寶貝兒,定居在自然界了!我是愛大自然的,手便也不自覺地,放下讀到一半的《納蘭詞》。撫上桂花瓣兒,細細品嘗秋的滋味。瞧,一朵朵桂花兒正依偎在綠樹媽媽的懷裡,傾聽風兒的颯爽歌喉。你聞到了嗎?是什麼味道,匿着一絲甘醇,一點墨氣,又藏着一份令人嚮往的神秘?環顧四周,目光緊緊鎖定在石椅上的書——《納蘭詞》。什麼時候書也在吸引着我了呢?第一次讀書究於何時,已經不大記得了;但,第一次被書深深吸引卻是記得頗清楚的。那是有些遙遠的日子:幼兒園后,外婆抱着我,就坐在這條小路的一旁。手裡拿着一本些許泛黃的小書,用她那長滿繭子的手指兒,一頁又一頁的翻給我看。那個時候,我看着黑白的人兒,畫兒,外婆念着,講着一個又一個動人的童話故事;聆聽着這似黃鶯般的嗓音,彷彿所講的是真的出現在眼前似的,一幕又一幕。也許,在那個時候,書就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吧。也就是在那以後,我便常常拉着外婆到這兒,搬上一把小椅子,倚在她的身上,纏着她給我講故事。再到以後,我已認識了幾個字,而外婆的故事也已經無法滿足我的需求了。於是,我便開始自己讀一些帶拼音的書。從童話故事開始,像老鼠一樣咬文嚼字,一個字一個字的讀下來,搭配着邊上絢麗的彩畫。小學3,4年級,就纏着父母給自己買各色的書。到現在,書已經成為了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愛讀書,曾幾何時,我置身於書海“不可自拔”。《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讓我擁有了一顆在逆境中逆轉的心,保爾的英雄氣概不得不令我敬佩;《繁星春水》又讓我見識到了另一種文體,冰心筆下的詞句散發著不一樣的美的氣息;《三國演義》帶我穿越古今,三十六計,計計為謀,羅貫中是如何的才華洋溢。

  孟郊愛母情深,曾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陶淵明獨愛菊花,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這番閑逸;馬致遠離家多年,思鄉心切,揮毫寫下“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書許是萬能的吧,帶我飽覽了九州,目睹了世界的漫漫歷史大道,使我一生受益無窮!

  記憶翻湧過後,一切歸於平靜,我依然站在桂花樹下,雙眼緊緊盯着《納蘭詞》,凝視着那不曾改變的頁面“勸伊好向紅窗醉,須莫及,落花時。”納蘭性德的故事是怎樣的唯美而悲壯啊!愈來愈重,愈來愈,重了。一縷書香,就這麼在我的魂夢之中永遠的飄舞,蕩漾着,且越發的濃烈,遠遠蓋過了秋香。嗯,我還是去“聞”,“賞”書好了!

  初三:咖啡子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