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有香味的。每當我打開一本書,那紙的清香夾着墨的芳香總會撲鼻而來。倘若是新書,那味道尤其熾烈,我會情不自禁地把鼻子埋在書頁里,先聞個夠,然後再慢慢地品味書的內容。日子長了便成了習慣,好像是一種儀式了。當然,隨着時間推移,那味道終究會漸漸散去。但是,書的內容——雋永的醇香是揮之不去的,她蒸熏着每一位讀者,滋養着一代一代人。一代一代的積累啊,那香氣越發濃烈,哪怕書本已殘缺不齊,也吸引着人們尋香而至!

  一本好書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甚至於改變一個國家的進程。比如?資本論?就影響了世界格局,?共產黨宣言?讓中國人民選擇了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

  自造紙和印刷術相繼問世以來,書籍已不再是奢侈品,更何況在出版業相對發達的今天,信息爆炸,人們往往為找不到一本好書而煩惱,於是乎“沒時間讀書”便成了口頭禪。其實“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先生說的對,現在的人只是被浮躁挾持罷了,再也靜不下心來讀一本完整的書。讀書也成為奢侈就不足為奇了。

  有時間沉浸在書香里,那簡直稱得上是福分,而我恰好是那有福分的人之一。因為爸爸喜歡看書,家裡購置了很多書籍,所以我一出生就受到熏陶,養成了看書的習慣。雖然常常一知半解,但終能吸取或多或少的營養。這不,最近讀了一本叫《黑的土紅的雪》的書,書中主要描述了東北抗日聯軍艱苦戰鬥的輝煌歷程。這是一本厚重的書,與其說是戰爭的殘酷,毋寧說是英雄面對強敵視死如歸的精神感染了我。他們用鮮血和生命?I衛祖國的每一寸土地,他們的慘烈故事激勵着每一個中國人,並給這個民族帶來了勝利的信心和希望。是啊!祖國的每一寸土地都灑滿了他們的熱血。此時,我才深刻體會到那茫茫雪原分明是紅色的呀!也只有此時我才真正理解紅領巾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的含義。

  那麼,他們真的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嗎?不,他們比任何人更熱愛生命!我從書中找到了答案:他們吃野草樹根。可見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要活着,需要付出百倍於常人的努力,需要無比堅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更要抵抗何止百倍於己的強敵。堅持活下去就是為了看到自己的國家獲得獨立自由的那一天!為了那一天趕快地到來,哪怕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這從趙一曼就義前寫給她兒子的遺書中可以看出,字裡行間對她再也沒有見到過母親的兒子充滿了眷戀,“母親和你生前是永遠沒有再見的機會了。希望你,寧兒啊!趕快成人,來安慰地下的母親!我最親愛的兒子啊!母親不用千言萬語來教育你,就用實際行動來教育你。”讀到這裡,我的眼裡已經飽含淚水。是呀,還有什麼比慷慨赴難更能教育後人呢?英烈們就是這樣用生命點燃了民族的希望,這火永遠不滅!今天,依然照耀着我們一往無前。

  正是在書中,我知道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從衰敗走向了復興,並必將走向輝煌!而我也在書香里越行越遠……

  浙江寧波海曙區寧波市效實中學初一:周天晴2012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