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識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改變命運,知識鑄就人生。這是什麼意思呢?讓我來告訴大家吧!它的意思就是:通過閱讀得到一些知識,再用這些知識來改變命運,做出對別人、對國家、對社會有益的事情。其實,每一本書里,每一個故事裡,都至少蘊藏着一個道理,要靠你去發現、去應用。比如說:《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告訴我們要堅強、要勇敢;《大灰狼羅克》之理髮店使我們明白了每樣東西都有與眾不同的特徵……我們既然知道了這些道理,就要會應用它。例如: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要堅強、要勇敢的道理,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學習中,讓我們也成為一個堅強、勇敢的人。從前,我的身體不大好,經常要生病,可一生病,就免不了要打針。那時的我,一聽到“打針”這個詞,我全身都會在發抖。有一陣子,我看到穿白大褂的醫生,都會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恐懼感。可是現在,我全然不同了。記得上個月發燒,去醫院看病,醫生說要先抽血化驗一下,你猜怎麼著?我先是把袖子一捋,接着拳頭握緊,然後把頭一撇,就把我的小手遞給了護士阿姨……愛閱讀的人很多很多。例如:周恩來,他小時候很愛讀書,並且還有一句名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因為他小時候愛讀書,所以長大后,就成為了我們敬愛的周總理。除了他,還有一位名人——孔子。他小時候也很好學,因為如此,所以,孔子長大后成為了一個博學多才的大思想家、大文學家……現在我們正是讀書的佳時,只有我們現在好好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我們將來的人生才會更加輝煌,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知識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