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望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望樹 標籤:願望樹作文 望樹作文

  早春,不是花團錦簇的季節。

  那應該是一棵銀杏,在那門小院里。稀疏的枝葉,安安靜靜——一種難以表述的平和在緘默中優雅,在優雅中從容。

  似乎聽到葉間發出的如同此時學生寫字的沙沙聲,讓人想到耕耘,想到收穫,想到夏季里她的豐腴,想到秋季里她的碩果。

  好想讓自己的心靈也這樣貼近春天,沉穩地呼吸,似乎只有這時候空氣才是最純凈的。也如那葉是淡淡的綠的味道。

  一天天地奔波忙碌,我們的心在浮躁中變得浮躁,似乎忘卻了清純、寧靜,似乎快聽不到靈魂對美的渴望了。生的艱難生長在每一寸大地上,生的美好卻也婷婷在每一方藍天下。像一首婉約的詞,如一襲羞澀的裙。

  當歲月的藤蔓纏住我們的生命之樹時,我們無需在扭曲中心灰意冷,也許該如此禪意,從容優雅地堅強。

  希望陽光不要再濃,我怕灼傷了這鮮嫩的綠。

  雖然只能從這遠遠的高樓上放飛我的目光,但我的心卻穿越鋼筋混凝土飛到她嫩綠的枝頭,甚至親吻了她的茸茸的新葉——淡淡的甜。我將浮躁的心倚靠在她的肩頭,聽春夏秋冬的輪迴,聽繁華與凋零的更替……一切因距離而美麗,又因美麗而跨越了距離。

  人望樹,樹亦望人。在她的眼裡,我也好想風清雲淡、優雅從容。當我將走過的漫漫長路輕輕挽進發梢時,該是繁花落盡的時候了,那沉寂的背後漫溢的該是一種成熟的雅緻。

  我篤信,這淡淡的綠,潛藏着生命的禪機,感受她時觸手可及,可將這感覺化成文字時已遜色了許多許多……

  風清雲淡,詩意了那門小院。

您正在瀏覽: 望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