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可獲取知識但獲取知識不一定要讀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可獲取知識但獲取知識不一定要讀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可獲取知識但獲取知識不一定要讀書 標籤:一定要作文 一定要快樂作文 你一定要幸福作文 一定要幸福作文

自古以來中國就有許多讀書佳話。“囊螢映雪”、“鑿壁偷光”、以錐刺股自不必說,“坐則讀經史,卧則讀小說”。無疑書本自古以來就受萬千人寵愛。可惜又可恨的是我並非喜愛讀書,或是說相對於只有白紙加黑色印刷體的書本,我更青睞於把渴求知識的目光投向那如同金星般閃爍的電視機熒屏。 

  從小以來就沒怎麼跟書籍打過交道,別說與這能搭成階梯的物品培養出多麼深厚的情誼,我腹中的墨水更沒幾滴,自然心中涌不出那如同滔滔江水般對書籍永不竭的喜愛,也不敢妄下狂語草草幾筆把憑空拿捏虛構的情感表述出來。坦白說吧,我對書籍沒什麼情感,以致對此次徵文毫無頭緒。實屬無奈之下只好作此下下策決定寫一篇不倫不類的文章,一來是為了“應付”學校的要求,再來是順道幫我所鍾愛的電視機平反。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古人是這麼說的。按我的理解,書籍不過是一種信息的載體,說得簡單點就是帶有文字和圖像的紙張合集。古人之所以把書籍推崇到如此鬼神化的地位,我認為是因為古時候書籍是一種非常實用、方便的信息載體,能提供人們所渴望得到的信息——可以是新的知識、某些技能或是一些前人流傳下來的經驗等。書籍是經驗的積累,是一種傳遞知識的方式,書籍把一部分人獲得的知識更廣泛地傳播,促進了不同地域不同種族的文化和知識的交流的融合,於是,古時候書籍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人類的進步。 

  但是一步入現代,局勢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電子產品日益在全球範圍內嚴重泛濫,特別是這種帶顯像管的大箱子更是早早地展現出它無與倫比的魅力。第一台電視機面世於1924年,由英國的電子工程師約翰·貝爾德發明,到1928年,美國的RCA電視台率先播出第一套電視片《FelixTheCat》,從此,電視機開始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信息傳播和思維方式。從此,人類開始步入了電視時代。電視機優越於書籍的地方,在於它能以生動的圖像、聲音或是文字說明等多種渠道授予人們信息,能使我們更容易地理解知識;巨大的信息流量使我們更高效地了解事物;一根普通電纜能傳遞的信息量更是我們所無法估算的。電視機同書籍一樣是一種信息的載體,但不同的是它更具時代風貌和現代氣息,是為新時代而生的新式信息載體,更符合“更高、更快、更強”的新世紀國際競爭理念。收看電視節目,可以足不出戶而行萬里路知天下事。屏幕雖小卻能折射出四海波濤,聚納下五洲風雲。現在電視機不再單單隻是進入千家萬戶,進一步的是在逐漸嵌入每一個人的日常生活。 

  舊的事物總是奈何不了時代發展的迅猛衝擊。我知道前浪未必每次都會死在沙灘上,但我預感這次後浪會推得很用力。用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句式來闡明我的觀點,就是——哥要的是知識,但不一定要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可獲取知識但獲取知識不一定要讀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可獲取知識但獲取知識不一定要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