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身邊的正能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正能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斜射入公交車上的玻璃窗,折射出星星點點的光斑籠罩着那個身影,隨着公交車的漸漸遠去,身影越來越來淡薄、模糊,靜謐的光暈卻是那麼清晰明亮……

  寒冬,滴水成冰。

  我站在公交車站牌旁,裹着厚厚的衣服。周圍的植被晦暗的綠,似矇著一層厚厚灰塵,沒有陽光。許是因為冬日的緣故,那麼了無生氣。空氣似乎凍結了似的,讓人喘不過氣來。人群不時中不時傳來抱怨的低語聲。

  “嘩——”一輛汽車疾馳而過,伴隨着一聲“嘭——”丟棄在馬路中央的塑料袋飛舞起來,隨即緩緩落下,落到離人行橫道1米開外處。人群一陣騷動,我四處張望一下,沒有人去撿起,我猶豫了一下,不忍把手從熱熱的口袋中拿出,便也隨大流的站着沒動。幾分鐘后,“嘩——”又是一輛汽車疾馳而過,伴隨着相似的一聲“嘭——”的一聲塑料袋又飛舞起來,被風一吹,與站牌拉開了一定的距離並又吹回了馬路中央處。

  沒有人去撿起。

  幾分鐘后,“嗒嗒嗒......”清脆悅耳的腳步聲在蕭索的冬日大街上顯得格外刺耳。她扎着鬆鬆的馬尾辮,身着淺橄欖綠色的毛呢大衣,很鮮亮的顏色,讓人心很明亮。很普通的樣貌。她站在馬路旁微微頷首,打量了一下路兩邊,瞅准一個沒車的空,迅速的跑到馬路中央,毫不猶豫的把手從口袋中拿出,手立刻暴露在寒冷的空氣中,她卻神色依然絲毫未變,彎腰撿起塑料袋,又輕巧靈動的回到馬路旁。動作快捷熟悉,像是重複過許多次一樣。她將塑料袋扔進垃圾桶的可回收一欄。這一舉動引來了人群的目光,她的神色卻依舊。人群又一陣悉悉索索。我的臉也燒紅了。

  “吱——”伴着剎車聲,公交車來了,我匆匆上了車,腦海里始終回想着她的那個身影。

  我站在公交車上,望向正在等車的密密匝匝的人群,她站在人群中,很普通的樣子,沒有一絲不同尋常的色彩,那麼平凡,幾乎辨別不出她的樣子。卻——又那麼與眾不同。

  隨着公交車的漸漸遠去,人群間漸漸成了一個小點,可我眼中卻只看見她撿塑料袋的身影......

  空氣似乎流動了起來,瀰漫著一股正能量,呼吸也漸漸地不那麼急促了。

  陽光真好。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正能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