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告訴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生活在一個如同機械的社會中,在這個社會中我們就象那一枚枚的螺釘一樣,運轉這個社會機械。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它們使我們了解更多的事情。

  在生活中它告訴我,想要生活下去,就要學會競爭、勇於去競爭,如果別人比你優秀,你就會象被換螺釘一樣換掉,被遺棄在時間的長河之中,生活在自己心靈的黑暗裡,見不到那光明,生活告訴我想生存就要去競爭。

  達爾文雖然說過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生活就是如此,但我並不贊同這句話,因為我們在競爭中就必須熟悉周圍的一切,就算你一開始不適應,但你去競爭,競爭勝利了又怎麼樣、失敗了又怎麼樣,你在競爭的過程中你就適應這個環境,你就可以生存下去。

  在小學我的作文水平極差,一位上課不聽的學生作文分值都比我高,他們在網上發表了作文向我炫耀,故意氣我,我就會跟他們比誰的作文好,票數多,我在署假里一有空就寫作文,從開始學起,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我的作文順利地殺上了作文網月點出量排行第一的位置,並連續了兩個月,遠遠領導先於他們所取得的成績,在這次比賽中我學會了寫作文,從此作文也不那麼差了,生活告訴我:在生活中要去競爭。

  競爭可以激發人們的潛能,在網上很火的收碗“犀利哥”,不也是在社會的競爭中有了一席之地,煉出了乾脆快速的風動作,一分鐘收一千隻碗,那是一般人所做不到的,生活告訴我:競爭可以激發人們的潛能。

  競爭還可以給我們自信,我喜歡下象棋,但棋藝不怎麼樣,我在和別人下棋時,經常被告別人的雙馬將死,一次我陷入了苦戰,對方象士全,我只有兩個馬可以過“河”了,我正想點求和時,回想起自己也被雙馬弄死過,我和別人在競爭中敗過,我也能贏,我信心滿滿地和他殺了上去,最終我贏了。是競爭給了我自信,雖然那次我失敗了,但我適應了它,也可以去對付別人了。

  生活告訴我,想要生存少不了競爭,如果你不想被時間的長河所埋沒,那麼就要勇於競爭,在競爭中打磨掉身上的不足,盡量完美自己,生活告訴我要勇於競爭,大丈夫志在四海,萬里猶比鄰!

  安徽亳州利辛縣第一中學初三:康晨宇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