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恩師--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恩師--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母親是一位溫柔和善的嚴師,她特別注重基本功的訓練。她曾不止一次地教導我:要做老老實實的人,要寫方方正正的字。

  記得有一次是午自習時間,因留得作業太多,我為了趴桌上睡一會兒覺,就草草地“畫”完作業,當老師檢查我的作業時,我還存在僥倖心理,反正是我母親,她不會批評我的,哪知母親露出嚴肅的表情,隨後又沖我笑了笑說,今天是不是太困了,怎麼字都寫“歪”了?以後一定要寫工整,不要潦草。

  儘管母親沒有在同學面前大聲訓我,但和藹的話語更加提醒了我,並使我深深地體會到母親兼教師對學生的責任。後來,她每次上語文課時首先將每課生字畫上田字格一筆一畫地寫在黑板的上方,讓我們專門裝訂寫字本,模仿練習,有時甚至手把手地教我們起筆和收筆的要領,通過堅持不懈地練習,我的寫字水平有了明顯長進,寫得規範多了。

  從中也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從一點一滴開始,一步一個腳印,以至於使為人母后的我,體會到了教育孩子的點點滴滴。她還注意培養我們的寫作能力。那時,作文課到三年級才設,但母親卻在一年級就要求我們練習組句說話的能力,鍛煉我們堅持寫日記的習慣,現在想想,那時母親的教學方法和理念可謂先進。

  開始時,我哪裡會寫什麼日記,甚至三五句話也寫不了,一提寫日記的事就愁得要命,沒思路,更沒詞彙,不知從何插筆,每天放學時留得日記,第二天到校后老師一問:沒寫。一開始,要求不太嚴格,因為年齡畢竟小,沒寫就沒寫,後來,母親發現我總也完不成,那時,可不象現在的家長在家按時檢查作業、輔導,根本沒時間說學習的事,盡靠自覺,沒人多管,所以我寫沒寫日記也是到學校以後才被發現的。

  有個星期天,我做完作業,又開始寫日記了,絞盡腦汁想了半天最後還是一個字也“崩”不出,正巧母親不忙,湊近我並啟發我說:“星期天在家都幹什麼了,要大膽想,大膽寫,能寫多少寫多少,有話多寫,無話少寫。”就這樣,在母親的耐心鼓勵和引導下,我養成了多讀、多看、多觀察、多積累的好習慣,一直到今天,我仍保留着做摘抄、做記錄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恩師--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恩師--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