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我成長中的一座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我成長中的一座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成長的橋樑是陽光;樹苗成長的橋樑是水分;引領我一路成長的橋是滲透我心靈的點滴溫情。

  親情,是這座橋的基石。

  那年春節,我隨母親一起去大姨家拜年。大姨的孫子剛滿四歲,我也才十歲。停留幾日,每天和侄子一起嬉鬧,小傢伙“叔叔”叫個不停,我很受用。離別那天,為了搭上早班車,侄子沒起床,我便和母親匆匆的離去了。過了幾日,小侄子似乎淡出我的視線時,大姨來電話了:“你走那天,他一起床就跑向你的房間。見到沒你人,便着急得嚎啕大哭,直到哭累了才消停。”

  頓時,我哽噎了,短短數日,小侄子竟然視我為至親並因為我走傷心慟哭!心裡不由地泛起一絲幸福之感。我將這幸福的溫情牢牢的珍藏在心河深處,用她為我成長之橋奠基。

  友情,是這座橋的支撐。

  他是我在老家唯一的小夥伴。我們自小就相識。一次,我們都從大人那裡聽說山上有野豬——長長的尖牙,燈籠似的眼睛,披滿了黃毛。於是,少年的好奇心把我們帶到了山腳下。正值春季,山間一片翠綠,陣陣春風。可是,我們在山上轉悠了幾個小時,也沒有發現一隻神奇的野豬,我們便垂頭喪氣地往山下走。誰知,由於路面滑,我一不小心摔倒了,蹭破了臉皮,磕傷了膝蓋。朋友迅速的撕破了簇新的上衣,按住了我的傷口,再撕一條布巾幫我抱扎。隨後他一步一步地將我背下了山。白白的衣衫,血跡斑斑,晶瑩的汗珠掛滿了臉頰。

  剎那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我知道,那是友誼的潤澤。我將這幸福牢牢地珍藏在我的心河深處,用她為我成長的橋樑鋪路。

  老師,是這座橋的路燈。

  那次,我被學校推薦到市裡去參加演講比賽,一路上我十分緊張:小小城裡的我哪裡是市裡孩子的對手?再加上我從沒有參加過大賽。同行的老師似乎看出了我內心的惶恐,笑着問我:“你見過芥芥草開的花嗎?”“見過。”我答,它的花很好看,只有米粒那麼大,但晶瑩潔白,在田野小徑的草叢中閃爍。“是啊,沒有一棵草不開花,也沒有一朵花不是草兒開出的。不管你生在城市的花盆中,還是開在鄉村的路邊,你都是朵燦爛的花呀!”

  瞬間,我內心充滿了自信。

  當我鎮定地站在講台上時,自信的花再次綻放。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我看到了老師熱切的目光,內心裝填着溫馨和幸福。我將這幸福珍藏在心河深處,用她點亮成長之橋的路燈。

  我想有了這座幸福之橋,無論面對怎樣湍急的河流,我也不會懼怕。因為那座橋上有無數的用溫情培植的鮮花綠草,讓成長之路一片蔥翠芳香,充滿歡聲笑語。

  安徽黃山祁門縣祁門縣第二中學初三:王冠

您正在瀏覽: 幸福,我成長中的一座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我成長中的一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