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奶奶家的櫻桃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家的櫻桃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家院子里有一棵鬱鬱蔥蔥的櫻桃樹,長得有兩人多高了,記得在我小時候,這櫻桃樹就是這般高大。每當早春時節,櫻桃樹就先開起了白中帶點兒粉色的櫻花,在花瓣簇擁中冒出幾縷金黃中帶點胭脂紅的花蕊,別看這花小,就連方園百米之外的路人都能聞到那淡淡的幽香。才過幾天,那一簇簇、一叢叢的櫻花不甘心地凋謝了之後,嫩綠的枝條上吐出了淺綠的葉芽,在葉芽下面露出了點點青色的小櫻桃。陽春三月,雨露陽光,哺育着一棵棵小櫻桃,櫻桃便漸漸長得越來越大,越來越飽滿了。到最後原先嫩綠的葉子變成殷紅色了。櫻桃就成熟了,吊在樹枝上的,小燈籠似的說不清出有多美啊!

  然而,大自然就是這樣,櫻桃紅了的時候,就招來了不速之客——飛來了一群吱吱喳喳的小鳥。這些鳥有白頭翁、八哥、喜雀、而最多的要數小麻雀,有時在晚上連貓頭鷹也會放下正事,不甘落後,居然也來這裡湊熱鬧,美美的吃上一餐,奶奶家的小院竟然成了一個免費開放的百鳥園了。

  鳥多了,那紅紅的櫻桃消失得也漸漸地加快了。為了保護我們的櫻桃,我們院子里的小朋友自發組織了一個“保護櫻桃小分隊”,由我擔任隊長。白天,我一做完作業就爬上樹來趕鳥。晚上,奶奶把編好的稻草人放在樹上來嚇唬那些“盜賊”。可是日子一長,這法子不好使了,那些鳥兒

  不怕我了,在我面前依然我行我素。我要抓它們,它們撲楞着翅膀一下子就飛得遠遠地躲着,但它們的眼睛就是瞧着櫻桃樹不願離去。當我一不留神,它們又飛回來繼續享受這甜甜的美餚。有時膽大的飛鳥竟會落在我的襟袖之際,斜着眼瞧着我一動不動,悠然自得去享受這甜美的櫻桃。有時還會站在我的手臂上來啄我的手。後來,還是奶奶想了一個法子向鄰居王奶奶借了一隻貓,哈!鳥兒怕貓,自然不敢再來了;而貓對櫻桃也沒興趣,又不會吃櫻桃,這樣兩全其美的法子終於使大家美美地吃上了自家種的紅櫻桃了。從此,一到櫻桃成熟的季節,我們總會聽到傳來“喵喵”的叫聲哩!

  別看一棵櫻桃樹,滿滿當當的也可摘下一大框的櫻桃來,摘下來的櫻桃被分成好幾份,有留着自己吃的,有送給鄰居的,還有留下做果汁棒冰的……大家坐在一起,分享着這甜美的果實。現在,我小學快畢業了,想起孩提時奶奶家院子里的櫻桃樹,眼前彷彿就會出現那一串串、一簇簇殷紅、發亮的櫻桃,一群群美美地啄食櫻桃的小鳥,還有那從呀呀學語時就認得的,奶奶院子里的一群小朋友……

您正在瀏覽: 奶奶家的櫻桃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家的櫻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