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奮鬥,就是一種成功——寫給考研者及一切永在追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就是一種成功——寫給考研者及一切永在追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奮鬥,就是一種成功——寫給考研者及一切永在追求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 我就是一道風景作文

一個選擇了考研的人,從他敢向自己挑戰的那一刻起,從他在對於自我的認識、思索、深化的過程中產生了強烈的焦灼、甚至苦悶和彷徨之時起;從他也許有的那種根本無法在既定境遇中求得消解的深沉痛苦上升為為一種夢幻的瞬間起,更從他低頭或昂首進入這一過程的那一刻起,他就是一個成功的人,一個值得尊敬的人。這種成功,並不一定非得等他真正成為一個研究生時才被認可。 

  考研的本身就是一種奮鬥。每個對生命懷有摯愛與激情的人時時涌動對於命運的衝決渴望與創造渴望時,考研只是在一個特定的時段,以一種特定的方式讓這種渴望以及夢想得到全新激活並噴薄而出。這是一個人在其大學生涯將要結束的“終點”之上為自己開創人生的另一處更高的“起點”。 

  一個真正的考研者,是一個清醒地懂得考研這一歷程在自己生命長河中所處地位的人。他絕不會盲從,只為了考研而考研;他總是以一種獨立的富於深沉質感的自我行動默默地向著內心深處的呼喚前進,向著生命仰望的精神高原不停地攀援。他對於考研的選擇,正是在他所擁有自己的時空里,以行動本身追問與求索求得一種對人生形象鮮明的詮釋與回答。這詮釋與回答並不一定能到達渴望的結果,但他生命的價值已融入了那力圖詮釋與回答的過程中去了。過程,才是永恆的,對於現在的某個人,他所認同的成功並不在於此刻已成為研究生,而在於為命運而奮鬥的那此孤獨和苦澀卻又充實的光陰里,在於生命為他洞開的道路之上作出的選擇及早已融入道路的汗水中,更在於這種歷程中所拓出的的廣闊幽深的人生之境。 

  所以,考研是為使生命趨於完善與升華的一種途徑,而並不純粹是為了求得一份好的職業或一份高的薪水而必須經歷的磨難。考研,其實永遠只有一種目的:尋找和完善自己。 

  令人遺憾的是,在這個世界上,人生的這種抉擇並未被人們普遍認同和接受,而人們通常所認可的成功更多地在於“成功”的附屬物。這不是個人的悲哀,而是時代的悲涼。但是,每一個渴望奮鬥的人,惟有以自我演繹的一幕幕話劇,以自我對生命的體味,懷着去扭正世界那早已偏離的價值的信念去努力。才是奮鬥之於成功的不朽魅力。 

  考研,絕不以結果定成敗,而只以本身論得失。奮鬥的人永遠是成功的。這裡面還包含着一種更大的價值與啟示。所有的人都擁有通過自我奮鬥去獲得成功的可能性,蘊含著生命的尊嚴與價值。人生的美好,人生的震撼力,就在於和他的奮鬥以一種無限綿延的過程作用和留存於生命中。在這樣的過程中,一切痛擊在身上,永遠只能產生相反的結果。?  

  奮鬥的人生本身就是一種成功!

您正在瀏覽: 奮鬥,就是一種成功——寫給考研者及一切永在追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就是一種成功——寫給考研者及一切永在追求 暫無評論